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國際經濟危機使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緊迫性更突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09時33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7月23日9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曉強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培育發展我國戰略性新興産業”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鐵打女主角]我從新聞媒體裏看到,一些專家都認為近期世界經濟都不太景氣,我國經濟也面臨很大壓力,為什麼要在這種形勢下大力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

    [張曉強]實際上從這幾年,中國和發達國家的實踐來看,在一定意義上來説,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恰恰是應對金融危機這樣大背景下提出來的。這次空前嚴峻的國際經濟危機,反映了在産業結構上需要優化升級的問題。因此,實際上很多國家這幾年是在應對危機的時候,為了更好的促進經濟復蘇和著眼長遠發展都在提出要發展重要新興産業,中國的情況和這些主要的經濟體是相似的。就是在危機的時候,除了對傳統的産業,比如説基礎設施、傳統的製造業怎麼幫助它渡過難關,同時要著眼長遠,為把握今後的競爭主動權,發展新的經濟亮點,促進經濟早日復蘇。所以它是一個遠近結合的,並不是因為危機,而是恰恰危機使得我們發展這個産業的緊迫性更加突出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