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戰略性新興産業重點産品和服務指導目錄將向社會徵求意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09時19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7月23日9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曉強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培育發展我國戰略性新興産業”與網民在線交流。

    [主持人]我們國家提出了這樣一個概念,融合了一些我們國家的國情提出了産業發展的規劃。基本的概念我們了解了,我們再來看一位網友的問題。他叫kedou,他説:關於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界定,有沒有出臺和執行更具體的認定辦法?

    [張曉強]這次明確了24個重點方向,為了今後更好地推進,國家發改委正在會同有關單位在做兩件事,一個是組織專家抓緊制定戰略性新興産業重點産品和服務的指導目錄。那麼這個目錄已經形成了初稿,正在各有關部門徵求意見,下一步還要向社會廣泛徵求意見。同時國家統計局和國家發改委,正在研究制定戰略性新興産業的分類目錄,這個分類目錄也在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這樣把這兩個文件制定以後,會對我們今後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範圍有比較科學明確的規定,有利於社會各個方面把握它的基本內涵、主要類別,共同來促進戰略性新興産業的健康有序發展。    

    我剛才特別提到當前我們重點發展的是7個産業領域,有24個重點方向。因為科技進步是不斷的,産業發展也是不斷的。所以,今後也可能3年、5年它的很多具體內涵會做進一步的調整,所以它只是一個當前的,應該是一個動態的,這也是符合産業和科技發展的客觀規律。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