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十二五”期間新農合政府補助標准將達到360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3日 10時0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10時,衛生部農衛司司長楊青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新農合製度實施10週年”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ding]根據衛生部等部門發佈的數據:中國現在雖然已經實現了全民醫保,但是作為普通農民來説還是覺得保障水平比較低。想請問您對此準備採取哪些措施呢?

    [楊青]看來這位網友對中國農民的健康非常關注,也非常感謝這位網友關注這方面的問題。確實,新農合到2012年籌資水平也才到人均300塊錢左右,在保障水平這麼低的情況下要採取哪些措施呢?我想主要是以下幾個措施:

    第一,進一步提高新農合的籌資標準。我們新農合十年前的時候人均籌資只有30塊錢,到2012年人均籌資達到300塊錢左右,也是在隨著國力的增加逐漸上漲的。在這個籌資當中政府的籌資是大頭,今年補助達到人均240塊錢,農民個人只出50-60元。我們在“十二五”期間要將政府籌資補助標準每年增加,到“十二五”末政府補助將達到360元。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