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農村地區15分鐘可到達醫療機構住戶比例提高到80.8%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3日 10時22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10時,衛生部農衛司司長楊青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新農合製度實施10週年”與網友在線交流。

    [楊青]第二,農民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得到了一定的緩解。十年前農民看病是自費的,參合費用從最初農民個人出10塊錢,到現在農民最多出60塊錢,而報銷比例到去年能報銷70%(政策範圍內),今年要做到報銷75%左右。也就是説農民看病確實得到報銷了,如果沒有好處農民是不可能參加這個制度的。

    第三,帶動農村醫療服務水平的提高。參合的農民參加了農村合作醫療以後有了實際的支付能力,小病就不會拖了,有了大病他敢到醫院看病了,所以他對醫療機構服務的利用率提高了。對此我們曾經做過一個調查,和2008年相比,2011年農村居民兩周未就診比例從12.4%下降到6.1%,這是全世界通用的指標,説白了就是到醫院看病的利用率高了。農村地區15分鐘可到達醫療機構住戶的比例從75.6%提高到80.8%,那就是説我們基層有醫療機構給他們服務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