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對於産能嚴重過剩領域今後將根據發展情況考慮是否下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1日 15時48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15時,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副司長羅國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與網民在線交流。

   [主持人]我想問一下羅司長,您剛才提到的保留項目裏的第二類,包括過剩産能這方面,是不是涉及一些比如我們現在大家都很關心的環境污染問題?比如説現在的霧霾天還有一些水域的污染,這些企業項目的核準以後要加強還是會下放核準,咱們國家是怎樣考慮的?

    [羅國三]這個問題我要澄清一下,剛才你講的是環境污染這方面,這和産能過剩有關係,但沒有直接關係。産能過剩或者我們現在講的嚴重産能過剩,是講生産能力遠遠高於市場的需求。當然形成産能過剩的原因很多,包括國際經濟發展情況的變化,國內需求的變化等等,這個叫産能過剩,就是産出能力大於市場需求。

    産能過剩項目對産業結構調整形成了很大的壓力,當然這些項目如果沒有嚴格執行環保標準,就很可能會造成環境污染的問題。所以治理污染還是要從環保角度依法加強管理。對産能過剩項目目前還是要按照國務院的政策要求嚴格控制。今後根據産業結構調整,産業轉型升級的形勢,考慮對此類項目的核準權限是否下放。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