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個人外匯管理辦法》頒布後"黃牛"活動空間越來越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7年8月16日15時,外匯局副局長鄧先宏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推進外匯改革,進一步便利個人持有和使用外匯”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

     [主持人]從2007年2月1日起,個人年度購匯額度將由2萬美元提高至5萬美元。一些經常到國外旅遊,或者有家人在國外留學等情況的市民都感到非常興奮;不過,此消息的公佈對於外匯'黃牛'們來説,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網友 綠袖子]鄧局長,國家對外匯“黃牛”管理會有什麼新的舉措嗎?現在外匯“黃牛”還多嗎?

    [鄧先宏]的確是這樣,原來像北京的雅寶路這一帶,聽説有很多“黃牛”。到了要留學出國期間,這時候就要排隊購匯。過去由於手續繁雜,很多人排了幾小時的隊以後,後來因為某一個憑證不全,這個時候就不能購匯。在這種情況下,馬上有“黃牛”擁上來,讓你跟他交易。頒布《個人外匯管理辦法》以後,大大簡便了手續,額度也提高了,對於超過額度的,只要有留學方面的證明,包括學校、簽注情況以及費用證明等等,你就可以進行購匯。因此,這樣大大減少了“黃牛”活動的空間,“黃牛”市場就越來越小。對於“黃牛”,對於各種違規交易,我們一方面加大打擊力度,包括在一些地方,打下了不少地下錢莊。另一方面,從政策上、根本上實時進行調整,使“黃牛”的活動空間越來越縮小。無利可圖,沒有人找他,沒有業務,他就沒有市場了。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