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目前國內居民的自有外匯資金有四種投資渠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7年8月16日15時,外匯局副局長鄧先宏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推進外匯改革,進一步便利個人持有和使用外匯”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

    [主持人]有網民對利用外匯投資理財很感興趣,網友 櫻花飛飛問:現在國內居民手頭持有的外匯可以有哪些投資或理財的渠道?能不能購買國外的股票?能不能進行外匯買賣?

    [鄧先宏]目前國內居民的自有外匯資金有如下投資渠道:

    1、投資于B股;

    2、投資于商業銀行發行的外幣理財産品;

    3、投資于各類QDII産品,包括商業銀行發行的代客境外理財産品、基金公司境外證券投資的QDII産品、證券公司境外證券投資的集合理財計劃等;

    4、進行外匯及黃金買賣等。

    目前國內居民尚無法直接投資于境外股票,但是可以通過上述各類QDII産品間接參與境外股票市場的投資。

   [網友 dunir]國內眾多股民想提問,國家外匯新政是否將允許境內機構投資B股?

    [鄧先宏]目前僅允許個人買賣B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