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個人從事對外貿易可以通過兩種方式辦理貨款的收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6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7年8月16日15時,外匯局副局長鄧先宏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推進外匯改革,進一步便利個人持有和使用外匯”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

    [網友 九月的高跟鞋]個人在進行對外貿易時,有哪些方式來辦理貸款的收付?各有什麼優點?

    [鄧先宏]對於從事對外貿易的個人,其主要可以通過兩種方式辦理貨款的收付:

    一是通過代理公司辦理收付匯;

    二是通過開立外匯結算賬戶辦理收匯。

    該兩種方式對收付匯、結售匯都沒有金額限制。從事對外貿易的個人,其貿易收支頻繁、金額較大,應該通過以上兩種渠道辦理收付匯。對於偶爾進行對外貿易的個人,其小額零星的收支也可以通過個人外匯儲蓄賬戶辦理。該方式的好處是手續相對簡便,但通過該渠道收付的貿易資金只允許辦理年度總額內結售匯,大額貿易收支還是應通過前兩種渠道辦理。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