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農業部科技教育司司長 張鳳桐
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司長 俞太尉
林業局植樹造林司總工程師 吳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0日   來源:農業部、質檢總局、林業局

農業部科技教育司司長 張鳳桐

    張鳳桐,1950年出生,1968年參加工作,1972年加入中國共産黨。歷任農墾部、農牧漁業部辦公廳秘書,農牧漁業部人事司副處長、處長,農業部人事勞動司副司長,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學校常務副校長,現任農業部科技教育司司長。

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司長 俞太尉

    俞太尉,中共黨員,博士研究生文化程度,高級獸醫師。

    主要經歷:1986年7月北京農業大學獸醫專業畢業後分配到中國農業大學工作,1988年9月考入中國獸藥監察所攻讀碩士,1991年7月畢業後分配到國家動植物檢疫局工作,1996年—2006年先後在國家動植物檢疫局、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國家質檢總局任職(其間:2002年至2003年12月受中組部委派,赴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和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學習,取得碩士學位),現任國家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司長。2006年獲中國農業大學博士學位。

林業局植樹造林司總工程師 吳堅

    吳堅,男,漢族,1953年8月出生。1997年6月前擔任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森林保護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1997年6月後調入林業部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司病蟲害防治處工作,現任國家林業局植樹造林司總工程師,中國林學會會員,並擔任中國林學會森林昆蟲分會主任委員。

    在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期間,從事昆蟲分類、昆蟲生物學、害蟲綜合管理以及森林病蟲災害遙感監測等多方面的研究工作,1983年至1986年公派赴加拿大進修,主修螞蟻分類和應用研究工作,在國際上螞蟻分類學方面具有一定的知名度。1992年開始專門從事森林病蟲害的遙感監測工作。近期在中美生物防治的合作中,在濕地松粉蚧引進和鐵杉球蚜天敵輸出中為中方協調人,為中美林業害蟲生物防治的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發表學術論文40余篇,撰寫了《中國螞蟻》專著,為中國第一本有關螞蟻分類和應用的專著;參加撰寫了《中國經濟葉蜂志》、《中國森林昆蟲》、《西藏昆蟲》、《松毛蟲綜合管理》、《中國農業昆蟲》等多部學術著作有關章節;與農業、林業、醫學等有關專家合作共同編輯出版了《拉中英昆蟲、蜱螨、蜘蛛線蟲名稱》。先後榮獲中國科學院科技進步特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國家教委科技進步二等獎,國家林業局科技進步二等獎,北京市科技進步三等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