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採取措施提升防範外來物種入侵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7日   來源: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07年9月27日15時,農業部科技教育司司長張鳳桐、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司長俞太尉和林業局植樹造林司總工程師吳堅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防範外來物種入侵,維護國家生態安全”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

    [主持人]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如何進一步提升檢驗檢疫水平,如何教育廣大老百姓提高防範意識?

    [俞太尉]我們現在採取幾方面的措施。第一,進一步完善法律法規,使得我們在一線人員有法可依。第二,加強一線檢驗檢疫能力建設,包括硬體的,也包括軟體的。硬體就是查驗設施,這幾年不斷增加投入,增強一線檢測能力的建設,購買一些儀器設備,開發一些新的檢驗檢疫技術,還有就是加強對人員的培訓,提高檢測能力,使他們有儀器、有設備、有方法,還有人,讓他們及時發現問題,採取措施。第三,加強了宣傳,我們通過網站和各大媒體,包括在入境航班上,都有一些宣傳的片子,通過不同的渠道、手段和方法來宣傳,加強入境人員和百姓檢疫防範意識,防止有毒有害物質帶入國內。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