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財政部預算司就預算報告附表中數據口徑答記者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韓潔)財政部預算司有關負責人8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就代表反映預算報告附表中數據有差異作了解釋。

    新華社記者:據新快報報道,今年財政預算報告的附表中,2008年預算執行數出現了兩次,廣東代表反映前後存在較大差異,您可否説明一下。

    預算司有關負責人:根據去年國務院機構改革等情況,2009年政府收支分類科目在2008年的基礎上作了調整、完善,全國財政支出科目由原來16類調整為21類。2008年預算是按老科目編制的,執行數相應也按老科目編制。2009年預算是按調整後的科目編制的,為便於同口徑比較,相應對2008年執行數作了調整。這些調整情況,在2009年預算報告第52頁和預算草案第42頁作了説明。如,根據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改由衛生部管理,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支出相應由一般公共服務支出調整到醫療衛生支出中。2008年全國財政醫療衛生支出,按老科目編制為2722億元,按調整後的科目編制為2825億元。

    感謝人大代表對預算管理工作的關心和支持!我們將進一步做好工作,完善預算編制,提高預算透明度。 

 
 
 相關鏈結
· 財政部長助理談預算報告:數字背後的"四條主線"
· 09年中央預算:4萬多億國家支出大賬的"民生情懷"
· 財政部門堅持把支持“三農”作為預算安排和財政工作的重點
· 2009年預算報告按科目分類報賬 充分體現政策 突出社會關切 盡可能通俗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