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6名基層代表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民生冷暖我先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 仇逸、楊金志)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10日晚舉行“代表在線”活動,6名來自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與網民在線進行了交流。

    在約2個小時內,瀋陽鼓風機集團有限公司齒輪壓縮機公司組長徐強,上海華日服裝有限公司團支部書記、工會副主席朱雪芹,廣東省佛山市三水新明珠建陶工業有限公司成品車間副主任胡小燕,重慶城建控股集團第一市政工程公司路面處農工班班長康厚明,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白廟鄉白廟村農民畢紅珍,湖北省武漢市公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五公司578路駕駛員王靜等6名全國人大代表回答了來自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央視網等10家網站網友提出的20多個問題。如何密切代表與群眾的聯絡、就業、農民工社會保障、子女就學、公交優先等成為網友與代表熱議的話題。

    基層人大代表如何履行職責、充分發揮作用,是會內會外共同關注的問題,也是廣大網友討論最多的話題之一。“我們就在群眾身邊”,6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基層代表紛紛用親身經歷表示,作為一名基層代表,要積極履職,努力反映基層群眾的意願,並鼓勵大家堅定信心,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

 
 
 相關鏈結
· 政府需要問政於民──溫家寶與網友在線交流側記
· 4位全國人大代表與網民在線交流立法和監督工作
· 新聞中心將邀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與網民在線交流
· 塞內加爾媒體積極評價溫家寶與網友在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