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新華社17日受權全文播發最高法、最高檢工作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受權播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17日全文播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3月13日表決通過了關於這兩個報告的決議,批准了這兩個報告。

     3月10日,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回顧了一年來的主要工作:堅持服務大局,依法保障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堅持以人為本,依法維護人民權益;堅持從嚴治院,加強人民法院自身建設;堅持改革創新,完善司法體制和工作機制;自覺接受監督,切實維護司法公正。報告從五個方面對2009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3月10日,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 陳樹根 攝

    《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回顧了一年來的主要工作:充分發揮打擊刑事犯罪等職能作用,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和諧穩定;深入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保障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強化對訴訟活動的法律監督,維護司法公正和法制統一;堅持執法為民,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加強對自身執法活動的監督制約,保障檢察權依法正確行使;大力加強檢察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和法律監督能力。報告從六個方面對2009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相關鏈結
· 凝聚億萬人民智慧和力量——政府工作報告誕生記
· 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高檢工作報告的決議
· 十一屆人大二次會議關於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決議
· 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關於“計劃報告”的決議
· 戰勝危機 勇於突破——全國兩會傳遞的發展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