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崔大林委員:必須建立長效機制 遏止足壇假賭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 楊明、高鵬)全國政協委員、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崔大林4日在兩會上接受新華社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治理足壇腐敗是個系統工程,不能指望反腐工作組短期一整,一切問題就都能解決。必須要建立長效機制,完善規章制度,才能遏止足壇的假賭黑。

    崔大林委員説,國家體育總局初步決定對中國足壇的反腐倡廉、整頓教育時間為一個月,但有可能延長,“這項工作需要時間服從效果,這項工作我們一定要抓,一定要見到成效。”

    崔大林還説,幾天前他代表總局反腐工作組為足協和足協所屬公司的近百人進行了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動員,傳達了中央領導近期對足球工作的批示。隨後,由14人組成的工作組進入足協展開工作。

    他説,這次體育總局先在中國足協內部展開的反腐倡廉、整頓教育工作,是出於對足協工作人員的關心和愛護,希望他們能通過學習受到教育,提高覺悟,也希望有問題的人能主動坦白,爭取主動;更重要的是建章立制,加強自律,“我們要求中國足協的每一個人都要作出廉潔自律的承諾。”

    自從南勇、楊一民、張健強三名中國足協高官近日被司法機關依法逮捕後,足壇反腐成為兩會記者追蹤的熱門話題。

    在回答記者問足協的整頓教育工作會不會影響中超聯賽按時開賽時,崔大林説:“不會。即便聯賽開始,工作該進行還是進行。但足壇反腐是個系統工程,不能期望靠派一個工作組,短期一整,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這是不可能的。整頓教育只是反腐倡廉的一個環節,我們需要建立長效機制反腐,打擊假賭黑。聯賽開賽後,這種長效機制必須要建立起來,這樣才能保證聯賽的公平、公正,改變足壇風氣。”

 
 
 相關鏈結
· 兩會代表委員:"低碳經濟"成四川災後重建新亮點
· 代表委員:心情“晴雨錶”折射一年間形勢大變化
· 劉翔委員:呼籲重視發展田徑運動
· 梁小虹委員:我國2010年將完成15次運載火箭發射
· 包俊臣委員:要把“三牧”問題放到與“三農”問題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加以重視
· 巴桑頓珠委員:建議加快西藏水能資源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