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全國首個風光儲輸綜合示範項目將在張家口開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張濤)參加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張家口市市長鄭雪碧透露,全國首個風光儲輸綜合示範項目3月底將在張家口市張北、尚義兩縣正式開工。

    國家風光儲輸綜合示範項目,是由國家電網公司和財政部、科技部共同實施的,項目投資200億元,開發規模為風電50萬千瓦、太陽能光伏發電10萬千瓦、化學儲能9萬-11萬千瓦,預計在3年時間內完工。

    據介紹,風能受季節、時間等因素影響較大,無法穩定提供電能,極易造成電網波動。張家口壩上地區有著冬春日照短風力大,夏秋日照充足風力弱,白天日照強風速小,夜晚沒有日照風速大等氣候特點,風能與太陽能在時間和空間上有著極強的互補性。這三個項目通過儲能系統與光伏、風力發電系統的協調,不僅有效減小了可再生能源發電對電力系統的衝擊和影響,還提高了電力系統運行的穩定性和經濟性,對增強光伏發電産業的核心競爭力,促進國內光伏發電的産業化和規模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鏈結
· 三峽集團將風電作為水電之後的第二主業進行培育
· 兩部門下發《海上風電開發建設管理暫行辦法》
· 國家能源局國家海洋局聯合發文規範海上風電建設
· 我國出臺海上風電開發管理辦法規範海上風電建設
· 煤電吃緊 風電正當時
· 能源局:我國09年風電裝機容量將躍居全球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