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領導同志與代表委員一起審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領導同志
分別與代表委員一起審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的領導同志,6日和7日分別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的有關代表團、界別,與代表委員一起審議討論溫家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

    到各代表團和界別參加審議討論的領導同志有:王剛、周鐵農、孟建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在參加教育界委員聯組討論時説,教育事關人民福祉、國家未來。堅持教育興國、教育立國、教育強國,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是黨和國家長期堅持的一項重大方針,也是發揮我國人力資源優勢、建設創新型國家、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然要求。廣大政協委員要自覺地以振興教育為己任,積極想黨和人民之所想、急黨和政府之所急、謀黨和國家之所需,緊緊圍繞制定和實施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選擇教育改革和發展中具有綜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調查研究,多謀推動教育發展大計,多獻深化教育改革良策,為辦出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現代化教育作出應有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在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時説,溫家寶總理的報告非常全面、簡潔、實事求是,同時具有很強的親和力和感染力。去年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的結果。報告對今年的工作安排體現了三個特點:一是全面、正確地判斷了形勢,提出決不能把經濟回升向好的趨勢等同於經濟形勢根本好轉,仍然面臨著很多不確定的因素等。二是提出的目標確實可行,又有明確的導向性。突出經濟發展要“好”字當頭,要把結構調整、方式轉變放在非常突出和重要的位置上。三是非常具體,操作性強,而且重點突出,提出的八項重點工作和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相一致,以人為本的理念、關注民生的基本指導思想在政府工作中越來越得到體現。

    國務委員孟建柱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説,溫家寶總理的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報告回顧了去年的工作,對今年的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凸顯了三個特點:一是報告更加心繫人民,關注民生。四項預計性目標中有三項和民生緊密聯絡,重點領域的工作部署無不與群眾的生産生活息息相關。二是報告更加體現了科學發展的要求,無論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還是十大産業振興規劃,處處都體現出科學發展的理念。三是報告更加求真務實、更加注重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針對全球經濟環境的不利變化,報告也對政策的針對性和靈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相信江西人民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帶領下,一定能夠團結奮鬥,頑強拼搏,取得更大的成績。

 
 
 相關鏈結
· 李曉波:“吃”良田、高耗能的實心黏土磚該休矣
· 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負責人就宏觀調控等問題答問
· 王剛會見列席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的海外僑胞
· 圖表:六大數據傳遞我國經濟發展重要訊息
· 經濟增長目標等六大數據傳遞我經濟發展重要訊息
· 曹書傑:加大對醫療護理保障型養老機構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