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王勝俊:自覺接受人大監督是實現司法公正重要保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12日在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説,自覺接受人大監督是實現司法公正的重要保障。各級人民法院要從保障人民當家作主的政治高度,進一步增強接受人大監督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要著眼于確保司法公正,進一步完善接受人大監督制度,包括報告工作、任命法官、司法解釋備案、代表建議辦理等制度。要從方便代表履行職責、加強民意溝通出發,進一步加強與代表的經常性聯絡,通過邀請代表視察工作、旁聽庭審、擔任人民法院諮詢員或監督員等途徑,虛心聽取代表意見,準確把握民意,不斷改進工作。同時,要認真接受政協民主監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和社會各界監督,以監督保公正、促廉潔、樹形象。

 
 
 相關鏈結
· 高明芹代表:創造有利於農村金融健康發展的環境
· 閆希軍代表建議儘快將規範學術誠信納入立法程序
· 全國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
· 王憲鵬委員:增強網絡上"中國聲音"提升國際形象
· 夏德仁代表:解決居民收入問題首先要發展經濟
· 世界矚目中國兩會經濟增速、民主進程等六大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