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高明芹代表:創造有利於農村金融健康發展的環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金小茜、趙仁偉)農村信用社是目前全國農村網點最多、農業貸款投放最大、植根農村服務“三農”的金融機構。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濰坊市鳶都英合律師事務所主任高明芹建議,取消制約農村信用社發展的政策障礙,創造公平、公正、有利於農村金融健康發展的環境。

    高明芹代表説,去年以來,全國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紮實有序推進,而作為全國營業網點最多、資金規模最大、與廣大農民聯絡最緊密的農村信用社,卻無緣代理新農保基金賬戶業務。現在農村金融發展有了根本性變化,農村信用社紮根農村,立足“三農”,業務規模穩健擴張,運行質量明顯提高,抗風險能力顯著增強,資産狀況和財務狀況有了根本好轉,完全有能力為新農保等財政性業務提供高效、優質、便捷的服務。

    高明芹代表建議,應取消對農村信用社在財政、社會性資金存放、代理等方面的制約性政策。允許財政和社保部門在農村信用社開立新農保等基金賬戶和收入支出賬戶,更好地發揮農村信用社支農金融主力軍作用,使新農保等業務産生更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同時,由於農村信用社發展不平衡,應儘快制定科學合理的準入條件,達到規定條件的農村信用社,應允許其代理新農保等業務。

 
 
 相關鏈結
· 代表委員談醫改:如何啃下公立醫院這塊"硬骨頭"
· 趙林中代表:突破進口藥品專利壁壘解決"看病貴"
· 曹培璽代表:“新舊並舉”促進能源“綠色轉型”
· 20多名人大代表:保護祁連山治理黑河刻不容緩
· 代表委員深盼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能儘早簽署
· 代表委員:農村環境整治刻不容緩 "以獎促治"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