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王岐山強調:貫徹十八大精神開局之年各項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王岐山在參加北京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以優良作風奮力推進
貫徹十八大精神開局之年各項工作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北京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楊維漢、趙仁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6日上午參加他所在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北京代表團審議。在認真聽取王安順、鄧中翰、馮樂平等代表發言後,王岐山説,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謀局開篇。今年是開局之年,有新的氣象格外重要,要以優良作風為保證,奮力推進各項工作。

    王岐山強調,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一個求真務實的報告,我完全贊同。過去的5年極不平凡,我們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嚴重衝擊,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平、國際地位顯著提高,堅定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今年我們要圍繞主題主線,穩中求進,開拓創新,全面推進“五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王岐山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事關黨的生死存亡,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黨動手一起抓。我們黨是靠理想信念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政治紀律是最重要的紀律,自由主義是産生違反政治紀律行為的土壤。要嚴肅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確保中央政令暢通。不正之風是産生腐敗的溫床,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中央政治局制定八項規定,從自身做起,為全黨樹立了標桿。八項規定的本質是密切聯絡群眾,求真務實,艱苦奮鬥。這是我們改進作風的第一步,要求並不高,長期堅持落實好是對我們的考校。各級黨委要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實事求是地制定切實可行的制度,領導幹部要把自己擺進去,以身作則,一級帶一級。改進作風必須認認真真抓,持之以恒抓,咬牙做下去,不搞一陣子,防止反彈。要研究和實施制度創新,以嚴格的制度和嚴明的紀律,督促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改進作風。

    王岐山充分肯定近年來北京市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做好“四個服務”是北京工作的職責,要把“四個服務”貫徹落實到北京工作的方方面面,使首都各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參加審議。

王岐山與俄副總理舉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主席會晤

    2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副總理、俄方主席德沃爾科維奇舉行會晤。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25日在北京與俄羅斯副總理、俄方主席德沃爾科維奇舉行會晤。

    王岐山説,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元首和總理均高度重視。中俄能源談判機制建立五年來,取得了豐碩成果,為深化兩國務實合作,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健康發展,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中俄能源合作互有需求,資源、市場、技術各有所長。雙方進一步加強能源合作,不僅有互補性、必要性和可能性,更具有戰略和全局意義,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此次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主席會晤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果,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注入了新的動力。 >>>詳細閱讀

王岐山會見俄羅斯政要謝欽 談加強雙邊能源合作

    2月17日,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在北京會見俄羅斯總統能源發展戰略和生態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謝欽。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17日在北京會見並宴請俄羅斯總統能源發展戰略和生態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謝欽。19日,王岐山與謝欽再次進行總結性會談。

    王岐山説,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俄能源合作全方位推進,在石油、天然氣、煤炭、核能、電力等各個領域,開展了貿易、投資、金融以及上下游一體化合作,成果豐碩。中俄兩國政治高度互信,能源合作互有需求,資源、市場、資金、技術各有優勢,合作前景非常廣闊。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努力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
· 王岐山與俄副總理舉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主席會晤
· 王岐山將與德沃爾科維奇舉行中俄能源合作會晤
· 王岐山會見俄羅斯政要謝欽 談加強雙邊能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