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習近平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參加審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一些代表團審議

    在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和全國各族婦女,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8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在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和全國各族婦女,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習近平在江蘇代表團參加審議。李學勇、趙亞夫、倪濤、邢定鈺、蔣宏坤、權太琦、林志梅、藍紹敏等8位代表,先後圍繞加快轉型發展、推進農業現代化、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弘揚雷鋒精神、預防職務犯罪等問題發表意見,暢談認識和建議。習近平認真聽取和記錄,不時同大家交流,並作了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新的5年奮鬥歷程已經開啟。面對日益激烈的綜合國力競爭,我們的事業就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習近平強調,要深化産業結構調整,構建現代産業發展新體系,抓住化解産能過剩矛盾這一工作重點,使我國經濟發展提高質量、增加效益、增強後勁。要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促進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推動城鎮化向質量提升轉變,加強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做到工業化和城鎮化良性互動、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相互協調。要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施“碧水藍天”工程,讓生態環境越來越好,努力建設美麗中國。江蘇要按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要求,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張德江在廣東代表團參加審議。朱小丹、鐘南山、陳建華等代表圍繞經濟發展、民生保障、環境保護、産業轉型升級等問題發言,張德江不時與代表們交換意見。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張德江充分肯定了廣東近年來取得的顯著成績。他説,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好深化改革開放這篇大文章,不斷探索實踐,在深化改革開放中繼續發揮窗口作用、試驗作用、排頭兵作用。要加快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全面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加快形成新的發展方式。要統籌好區域城鄉協調發展,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力度,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要繼續深化粵港澳合作。

    劉雲山在青海代表團參加審議。代表們圍繞區域經濟發展、少數民族文化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問題積極發表意見,劉雲山不時插話,與大家交流。在聽取駱惠寧、李小松、韓永東、程蘇等代表發言後,劉雲山説,文化的繁榮發展,動力是改革,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目的是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保障文化民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內容,加強文化建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方面,要牢固樹立文化為民的理念,切實把文化民生、文化小康擺在重要位置。要進一步提高質量意識,加強創作引導,加大扶持力度,推出更多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文化産品。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重要的是把基層文化搞得紅紅火火。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實施好面向基層、面向大眾的文化惠民工程,讓人民群眾享受到更好更多的文化建設成果。

    王岐山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李斌、劉慶峰、趙馨群等代表發言後,王岐山説,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刻不容緩,但要真正實現速度與結構、質量、效益相統一,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我國正處於工業化、城鎮化加速期,有購買力的市場需求潛力巨大,要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一戰略基點,增加就業和居民收入,著力改善民生,建立擴大消費需求長效機制。要加快體制機制改革和組織制度創新,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基礎性作用。要積極探索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道路,大力調整和優化産業結構,化解過剩産能,推動産業有序轉移,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王岐山對近年來安徽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張高麗在山西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袁純清、李小鵬、郭鳳蓮等代表發言後,張高麗説,堅持創新驅動、調整經濟結構是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工作。要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道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緊跟世界科技産業革命潮流,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搶佔發展制高點,以創新帶動創業,以創新帶動發展。要調優調高第一産業,做大做強第二産業,大力發展第三産業。要加大節能降耗力度,支持節能低碳産業和循環經濟發展,積極開發新能源、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努力做到穩中求進、穩中求好、穩中求優。張高麗希望山西省抓住建設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的機遇,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更好的發展。

    馬凱、李源潮、汪洋、胡春華分別參加了以上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分別參加兩會一些團組審議討論

    3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遼寧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俞正聲,6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一些團組的審議和討論。

    習近平參加了遼寧代表團審議。陳政高、陳海波、李萬才、張文成、項曉雲、王金笛、耿洪臣、張廣寧等8位代表先後圍繞加快實現遼寧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推進遼寧沿海經濟帶建設、推動實現更高質量的就業等問題踴躍發言,暢談感受、設想、建議。習近平認真聽取和記錄,不時詢問情況,並作了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要進一步做好攻堅克難、艱苦創業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大力實施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戰略,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全面增強工業核心競爭力,促進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建設向東北亞開放的重要樞紐。要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注重關心生活困難群眾,讓群眾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習近平強調,要大力加強思想道德建設。雷鋒、郭明義、羅陽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正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最好寫照,他們都是我們“民族的脊梁”。要充分發揮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樣作用,大力激發社會正能量,為實現“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詳細閱讀

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分別參加審議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7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李克強參加了貴州代表團審議。趙克志、陳敏爾、鄭強、束曉梅等代表分別就經濟社會發展、人才培養、醫療衛生等發表了意見,李克強與大家深入討論交流,並關切詢問曾去過的貴陽市棚戶區的改造情況,囑咐一定要做到公平分配。李克強説,西部地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攻堅之地,西部地區發展起來了,全國的發展格局、經濟增長的驅動格局就會大不一樣。貴州要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不僅要跨越發展,更要轉型發展,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積極承接産業轉移,同時堅決把住環境標準,加強生態建設,保護好你們所説的“最美貴州”。要通過發展教育培養高素質人力資源,增強支撐轉型升級的根基。要在政策、資金等方面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就業,加大農村醫療、扶貧等民生工作力度,促進縮小地區差距。李克強希望貴州在發展和轉型兩方面同步跨越,走出富民興黔新路子。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8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 習近平就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逝世向委代總統致唁電
· 習近平:深化改革開放 加大創新驅動發展力度
· 習近平出席中央黨校建校80週年慶祝大會併發表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