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理“奇葩”證明、降低進口汽車關稅、考核網約車……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8-05-27 20: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奇葩”證明將全面清理,審批服務會更便民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指導意見》,要求全面推行審批服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2018年10月底前以省為單位公佈各層級政府“四辦”目錄;聚焦企業和群眾關注的重點領域重點事項,推進同一事項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全面清理“奇葩”證明、循環證明、重復證明等各類無謂證明等。

詳細閱讀 >> 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指導意見》

買車換車必看,汽車進口關稅降低了!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近日印發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將汽車整車稅率為25%135個稅號和稅率為20%4個稅號的稅率降至15%,將汽車零部件稅率分別為8%、10%、15%、20%、25%的共79個稅號的稅率降至6%

趕緊告訴咱爸媽!稅延養老保險管理辦法來了

銀保監會近日發佈《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業務管理暫行辦法》,限定收益保底型産品的演示利率上限,要求對購買收益浮動型産品的參保人進行風險承受能力評估,限制此類産品參保人的年齡不得超過55歲,資金投入比例不超過50%

詳細閱讀 >> 稅延養老保險管理辦法出臺

想買新能源車的注意了!這1882款新能源汽車從“免徵購置稅新能源汽車目錄”裏撤銷

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公告,對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的車型的産量或進口量進行了核查,對無産量或進口量的車型予以撤銷,共計1882款新能源汽車從“免徵購置稅新能源汽車目錄”裏撤銷。

網約車、巡遊車需開展服務質量信譽考核

交通運輸部近日發佈新修訂的《出租車服務質量信譽考核辦法》,自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辦法》將網約車平臺公司和駕駛員納入考核體系,明確網約車和巡遊車均需要開展服務質量信譽考核。《辦法》規定,對駕駛員遵守法規、安全生産、經營行為、運營服務等方面實施考核,出租汽車司駕駛員在考核期內得分低於3分的,按要求接受培訓。

提醒在突尼斯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突尼斯使館提醒在突中國公民和機構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警惕,加強防範,避免前往人員聚集場所或夜間單獨外出,注意人身財産安全,前往突南部邊境和沙漠地區需慎重考慮。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突尼斯使館聯絡尋求協助。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11日。突尼斯應急電話:匪警,197;醫療急救,190;火警,198。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駐突尼斯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16-71780064,+216-98463848。

詳細閱讀 >> 外交部提醒在突尼斯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土耳其東南部地區

外交部和中國駐土耳其使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土耳其東南部地區。請在土中國公民和機構提高警惕,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絡中國駐土耳其使領館。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7月22日。土耳其報警電話:155、急救電話:112;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駐土耳其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0-5388215530;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0-5313389459;駐伊茲密爾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0-535880265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