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監測情況通報

2018-09-04 08:31 來源: 中醫藥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2018年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

 (雜誌第一批)監測情況的通報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中醫藥管理局、衛生計生委中醫處,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衛生局中醫處:

2018年7月,我司對30個省(區、市)54種73份雜誌進行了監測,共監測到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5條次。北京禦禧堂醫學研究院、北京齊氏常青堂中醫研究院、河北省醫學研究所失眠症治療中心、安徽省淮南高氏腫瘤中心,均在雜誌《飲食保健·長壽參考》(重慶)發佈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1條次。陜西省一代宗師骨康中心在《保健與生活》(下半月刊)發佈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1條次。5條廣告均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斷言或保證,其中4條未標注《醫療廣告審查證明》文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和整治虛假違法廣告部際聯席會議制度有關要求,監測結果已提供給國家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現將此次監測結果下發給你們,請按照職責分工並協助配合當地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做好查處工作。

聯 係 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政策法規與監督司監督處 黃瑩 相莉

聯絡電話:010—59957677 59957762

傳 真:010—59957676

政策法規與監督司

2018-08-22

附件:

2018年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雜誌第一批)信息監測一覽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