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放假前這些事得先知道!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8-09-29 10:3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週末兩天班 放假一整周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發佈的《關於2018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詳細閱讀: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18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十一假期期間小客車高速免費

今年10月1日零時起,至10月7日24時結束,全國收費公路將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免費車輛的範圍還是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以及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火車票購票增設提示功能

近期,鐵路部門在12306系統增設了提示功能,在同站換乘少於10分鐘、同城不同車站換乘少於40分鐘時,系統會提示旅客選擇購買後續列車車票。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在購買接續換乘車票時,請充分考慮各種影響換乘時間的因素,合理規劃行程。

嚴格規範中小學生競賽活動

日前,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管理辦法(試行)》,明確要求地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中小學校、各類教育機構不得組織承辦或組織中小學生參加清單之外的冠以“全國”“國家”“大中華”等字樣面向中小學生的競賽活動,不得為違規競賽提供場地、經費等條件,一經發現,將予以嚴肅處理。


第六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啟動

日前,人社部啟動第六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歷時兩個月。高校畢業生可登錄中國國家人才網“高校生精準招聘平臺”,或關注“高校畢業生精準招聘服務微信”公眾號,查詢活動安排、招聘信息。

出國旅遊遇困難可使用“外交部12308”APP

外交部提醒廣大同胞要重視海外出行安全問題。“外交部12308”手機應用客戶端已上線,中國公民在全球任意地點、任何時間可用該客戶端依託移動互聯網撥打外交部12308熱線,無需另行支付國際通話費。如遇困難,可及時撥打!

別買!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3類食品324批次樣品,其中合格樣品320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不合格樣品包括一指遙(北京)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準石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進口、PROFOOD INTERNATIONAL CORP生産的宿霧牌芒果幹(原産國:菲律賓);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晉中泓鑫源農業專業合作社生産的烏雞蛋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