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異地換(補)發出入境證件、中秋國慶火車票開售......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8-09-01 11: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9月1日起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異地換(補)發出入境證件!

國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出臺22條改進服務管理的新舉措,其中,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辦出入境證件7個工作日內辦結等5項便利措施將於9月1日起實施。

20項交通管理便民措施9月1日起實施!

日前,公安部部署進一步深化改革、提升交通管理服務便利化工作,並公佈了機動車跨省異地檢驗,直接申領檢驗合格標誌;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本省居民持身份證省內“通考”,外省居民持居住證省內“通考”;6年內免檢車輛,直接網上申領免檢標誌,郵寄送達;辦理流程網絡化、申請材料減免等20項便民措施,這些措施于9月1日起實施。

專項治理交通出行領域嚴重失信行為!

近日,國家發改委等三部門下發《關於開展交通出行領域嚴重失信行為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開展失信治理工作。第一階段,治理對象為具有嚴重失信行為的道路、水路客運企業、城市出租企業(含巡遊和網約出租)和鐵路、民航旅客;第二階段,將針對具有嚴重失信行為的道路客運駕駛人、出租汽車駕駛人,適時組織開展專項治理工作。

網上自助處理交通違法更便捷!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對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以及“交管12123”手機APP的交通違法自助處理功能進行了優化完善。優化後,駕駛人可以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備案非本人個人名下小型汽車,自助處理交通違法也更加便捷。公安部特別提醒,網上關於“交通違法處理政策有變化,9月1日前抓緊處理”的説法係謠言。

中秋、國慶假期集中,儘早規劃出行行程!

根據規定,中秋節9月22日至24日放假三天,中秋節小長假首日火車票已于8月25日起正式開售,國慶黃金周的火車票從9月2日起可以購買。鐵路部門提醒,由於中秋節和國慶假期比較集中,出行旅客請儘早規劃行程,趁早購票,以免耽誤出行和返程時間。

全國高中2019年秋季起分步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

據教育部消息,從2019年秋季學期起,全國各省(區、市)將分步實施高中新課程、使用新教材。根據安排,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份,可于2019年秋季學期高一年級起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2018年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省份,可于2019年或2020年秋季學期高一年級起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2019年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省份,可于2019年或2021年秋季學期高一年級起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

學校不得將外購高風險食品給學生食用!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加強秋季開學學校和幼兒園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強調學校一律不得把外購散裝的冷食類食品、生食類食品等高風險食品直接給學生食用,謹慎購買散裝熟肉製品。《通知》還要求各地對本行政區域內的所有學校幼兒園食堂、向學校提供送餐服務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校園及其周邊一定範圍內的食品經營者開展一次全面監督檢查。

>>詳細閱讀:

開學季,市場監管總局將在學校幼兒園嚴查這件事!關乎每個孩子

這些藥品不合格!

經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等5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通化中辰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等10家企業生産的10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包括標示為通化中辰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1批次復方桔梗止咳片、標示為甘肅省西峰制藥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1批次維U顛茄鋁膠囊等藥品。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提醒中國公民防範電信詐騙!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近日發佈領事提醒,提醒在新中國公民防範冒充敦豪(DHL)工作人員的電信詐騙,在新中國公民請仔細閱讀使館此前發佈的關於防範電信詐騙的一系列相關提醒,關注新加坡當地相關媒體報道,切實提高防範意識,避免上當受騙。如接到類似電話、郵件等務必提高警惕,建議直接報警或撥打中國大使館領保求助電話進行核實。

>>詳細閱讀: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提醒中國公民防範電信詐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