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提醒近期謹慎前往厄瓜多爾

2018-10-17 08:40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提醒近期謹慎前往厄瓜多爾埃斯梅拉達斯省等

與哥倫比亞接壤的北部邊境地區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月13日)

2018年4月19日,中國外交部和駐厄瓜多爾使館根據厄安全局勢狀況,發佈了請中國公民暫勿前往厄瓜多爾埃斯梅拉達斯省等與哥倫比亞接壤的北部邊境地區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13日。根據當前安全形勢,現將該安全提醒調整為謹慎前往級別,有效期至2019年1月13日,具體如下:

今年1月27日以來,厄瓜多爾北部與哥倫比亞接壤的埃斯梅拉達斯省、卡爾奇省和蘇昆比奧斯省相繼發生多起針對當地軍警的炸彈襲擊和針對平民的綁架案件,造成多人身亡。厄政府一度宣佈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採取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維穩措施。6月27日,為期5個月的緊急狀態結束,厄政府未宣佈繼續延長。當前,該地區安全局勢有所好轉,但仍存在大量不穩定因素。

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厄瓜多爾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發展,近期謹慎前往厄瓜多爾埃斯梅拉達斯省、卡爾奇省和蘇昆比奧斯省等與哥倫比亞接壤的北部邊境地區,在厄中國公民和機構繼續密切跟蹤當地安全局勢變化,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厄瓜多爾使館聯絡。

鋻於上述地區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在本提醒發佈後仍堅持前往,有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較高安全風險,並可能影響其獲得協助的實效,因協助而産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

當地報警電話:91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厄瓜多爾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593-993977225或00593-98060700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