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
國務院@你,別錯過本週這7件民生大事!

2018-10-26 16: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氣溫漸低,國務院民生大事溫暖伴你左右。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大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力度,消除制約企業發展的各種障礙,增強企業信心和競爭力。一要進一步減少社會資本市場準入限制,年底前修訂完成並全面實施新版市場準入負面清單;二要進一步壓減行政許可等事項,全面清理現有許可事項,明年3月底前修訂公佈新的行政許可事項清單;三要進一步簡化企業投資審批,在試點基礎上明年在全國開展全流程、全覆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全部實現各類投資審批在線並聯辦理;四要進一步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年底前全面實現貨車年審、年檢和尾氣排放“一次檢測、一次收費”,再取消10%以上實行強制性認證的産品種類或改為以自我聲明方式實施;五要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效能,加快推進政務服務標準化,精簡行政處罰事項,制定規範自由裁量權的辦法,堅決糾正執法隨意等。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根據督查發現和企業關切的問題進一步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落實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對有市場需求的中小金融機構加大再貸款、再貼現支持力度,提高對小微和民營企業金融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同時,針對當前民營企業融資難,運用市場化方式支持民營企業債券融資,由人民銀行依法向專業機構提供初始資金支持,委託其按照市場化運作、防範風險原則,為經營正常、流動性遇到暫時困難的民營企業發債提供增信支持;條件成熟時可引入商業銀行、保險公司資金自願參與,建立風險共擔機制。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根據督查發現和企業關切的問題進一步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落實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依託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建設“互聯網+監管”系統,強化對地方和部門監管工作的監督,實現對監管的“監管”,並通過歸集共享各類相關數據,及早發現防範苗頭性和跨行業跨區域風險。會議要求加強工程推進統籌協調,確保明年9月底前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同步上線運行。

詳細閱讀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根據督查發現和企業關切的問題進一步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落實等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會同有關部門起草的《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11月4日前在兩部門官網向全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根據新修訂的個稅法,納稅人繳納個稅時,還可享受子女教育、繼續教育、大病醫療、住房貸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及贍養老人等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後將於2019年1月1日起實施。

詳細閱讀 >>

重磅!個稅專項附加扣除政策來啦!有意見請提

中國人民銀行近日決定,再增加再貸款和再貼現額度1500億元,發揮其定向調控、精準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機構擴大對小微、民營企業的信貸投放。央行表示,若小微和民營企業貸款佔比高、存貸比指標較高、借用再貸款後能夠增加信貸投放的,可向當地人民銀行分支行申請再貸款和再貼現。人民銀行分支行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符合條件的及時發放。

詳細閱讀 >>

央行增加再貸款和再貼現額度 支持小微、民營企業融資

財政部等三部門日前聯合發佈《關於擴大國有科技型企業股權和分紅激勵暫行辦法實施範圍等有關事項的通知》,將國有科技型中小企業、國有控股上市公司所出資的各級未上市科技子企業、轉制院所企業投資的科技企業納入激勵實施範圍。同時,對於國家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不再設定研發費用和研發人員指標條件。

詳細閱讀 >>

三部門印發通知擴大國有科技型企業股權和分紅激勵暫行辦法實施範圍

港珠澳大橋10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港珠澳大橋通行指南》近日發佈,指南確認,港珠澳大橋可通行車輛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車、貨運車輛、跨境私家車等。大橋通行服務和三地口岸通關均實行24小時服務,三地口岸採用“三地三檢”的通關模式,其中珠澳之間“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旅客可通過國標ETC和香港快易通等電子不停車收費及人工收費兩種方式繳納通行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