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冷⌇加⌇衣⌇ 國務院@你,本週還有這8件暖心民生大事!

2018-11-04 18: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氣越來越冷,國務院民生大事為你送上一份暖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促進就業的針對性措施。一是對符合條件的努力穩定就業的參保企業,可通過減費方式,返還企業及其職工繳納的50%失業保險費。二是支持創業帶動就業。各項支持創業就業政策要重點向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傾斜。三是支持參加技能培訓。明年1月1日起,將就業見習補貼範圍由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擴展至16—24歲失業青年;職工申領技術技能提升補貼條件,由參加失業保險3年以上放寬至1年以上。四是對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及時發放失業保險金,其個人應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等費用從失業保險基金中列支。五是各地要把做好就業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多措並舉促進就業等。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進一步促進就業的針對性措施等

為減輕企業負擔,促進擴大就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對用人單位和職工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總和從3%階段性降至1%的現行政策,明年4月底到期後繼續延續實施。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進一步促進就業的針對性措施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國務院第五次大督查情況彙報。會議指出,這次督查創新方式、成效明顯,明察暗訪結合,對發現的政策落實不到位不協調、制度不健全、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加強曝光,嚴厲問責。會議強調,我國營商環境不斷改善,但這次督查發現的問題也説明改善營商環境還有很大空間,要對標國際先進水平和企業群眾切身感受不懈努力。各地區各部門要針對問題建立臺賬,限期整改到位。同時,對督查中有關方面提出的意見建議要認真研究,該出臺的政策儘快出臺,該健全的制度抓緊完善。對各地在促進發展、推進改革開放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好做法,要給予表揚和推廣。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進一步促進就業的針對性措施等

國務院日前印發通知,嚴格禁止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以外所有出售、購買、利用、進出口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的活動;包裝、説明中聲明含有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的,一律按犀牛或虎製品對待;對因科學研究、資源調查、宣傳教育、治病救人、文物保護、文化交流、執法監管等特殊情況需要出售、購買、利用、進出口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的,要依法申請行政許可,並遵守一系列細化管理規定,嚴防亂用或濫用。

詳細閱讀>> 國務院印發《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

近期北京、天津以及廣東、湖南等省份相繼發佈消息,17種國家談判抗癌藥品已經納入各地醫保藥品目錄,從11月開始,參保人員將能陸續享受到相關待遇。這17種藥品中包括12個實體腫瘤藥和5個血液腫瘤藥,均為臨床必需、療效確切、參保人員需求迫切的腫瘤治療藥品,涉及非小細胞肺癌、腎癌、結直腸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個癌種。17個談判藥品與平均零售價相比,平均降幅達56.7%,大部分進口藥品談判後的支付標準低於周邊國家或地區市場價格,平均低36%。

詳細閱讀>> 國家醫療保障局關於將17種抗癌藥納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乙類範圍的通知

近日,針對社會關注的天然氣供應問題,國家發改委表示,今年供暖季已落實資源超過1200億立方米,並分解至各地,全國民生用氣佔比40%左右。今後將嚴格以供定需,嚴格按照合同供氣和用氣。各地要建立完善有序的用氣機制,堅持“民用優先”,並把燃氣公交車、出租車納入民生用氣保障範圍優先落實和保障氣源。堅持以氣定改,統籌推進清潔取暖工程。在改造完全到位並落實氣源前,不得拆除原有供暖設備。

海關總署近日表示,自11月1日起,我國降低1585個稅目的進口關稅,關稅總水平從9.8%降至7.5%。本次主要對人民生産和生活所需的眾多工業品實施降稅,包括機電設備、零部件及原材料等工業品,平均稅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約26%。調整後,我國進口關稅的稅級從57個精簡為45個,減少約21%。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召開新晉5A級旅遊景區授牌會。9家景區確定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包括:山西省臨汾市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景區、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阿斯哈圖石陣旅遊區、浙江省寧波市天一閣·月湖景區、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閣旅遊區、湖北省咸寧市三國赤壁古戰場景區、廣東省惠州市惠州西湖旅遊景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德天跨國瀑布景區、貴州省銅仁市梵凈山旅遊區、陜西省西安市城墻·碑林歷史文化景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