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藥監局通告29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2018-11-13 08:49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29批次化粧品不合格的通告

(2018年第113號)

經甘肅省藥品檢驗研究院等檢驗,標示為廣州市神彩化粧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生産的29批次化粧品不合格(見附件1)。現將有關情況通告如下:

一、涉及的標示生産企業、不合格産品為:廣州市神彩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卡佛尼染髮膏,廣州嘉瀛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嘉瀛染髮膏,廣州市美度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美度染髮膏,廣州真知麗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真知麗染髮膏,廣州市康粧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匠人®康粧染髮膏,廣州市倩雅絲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發彩染髮膏(銅紅色),廣州市發雅絲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發雅絲染發霜,廣州宣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果然黑植物染發霜宣邑染髮膏(自然黑),廣州溫雅日用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溫雅染發焗油自然黑色2.2N,蘇州尚美國際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美絲雅染髮膏和卓韻霜賦活養護染發霜4.26號,中山佳麗日用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利威絲染發霜(橙紅金色),利威絲染發霜(自然黑)和利威絲染發霜(栗棕色),濰坊市鳶騰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鳶騰染髮膏(自然黑)和鳶騰染髮膏(淺啡色),江蘇美愛斯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怡然染發霜和多愛®彩色染髮膏(葡萄紫色),吳江興博隆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亮妍染髮膏(34)和喬薇爾染髮膏(棗紅色),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章華海深植藻焗染霜(50),章華一抹黑焗油H(植物護理型),天峰染發焗油2N,絲精焗發霜(38),章華一抹黑焗油N和章華漢草焗油染發霜(31)女士專用。

其中,經生産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現場核查,標示廣州市倩雅絲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發彩染髮膏(銅紅色),廣州市發雅絲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發雅絲染發霜,江蘇美愛斯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多愛®彩色染髮膏(葡萄紫色),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天峰染發焗油2N,章華一抹黑焗油N,章華漢草焗油染發霜(31)女士專用和章華一抹黑焗油H(植物護理型)等相關批次産品,標示生産企業否認為該企業生産。

二、上述不合格産品及相關企業違反了《化粧品衛生監督條例》《化粧品標識管理規定》等相關法規的規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廣東、江蘇、山東、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實後依法督促相關生産企業對已上市銷售相關産品及時採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調查,依法嚴肅處理;要求甘肅、貴州、江西、遼寧、寧夏、上海、陜西、廣西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相關經營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對涉嫌假冒的産品,要深查深究其進貨渠道,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予以查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機關。上述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3個月內公開對相關企業或單位的處理結果,相關情況及時在國家化粧品抽檢信息系統中填報並報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特此通告。

附件:1.29批次不合格化粧品信息

      2.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國家藥監局

2018年11月5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