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個稅專項附加扣除、春運首日火車票開售.....國務院本週提醒來啦!

2018-12-23 21: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一圖帶你算明白!看個稅專項附加扣除幫你多拿多少錢

日前,國務院印發《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暫行辦法》規定,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包括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子女教育、繼續教育、大病醫療、住房貸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贍養老人等6項專項附加扣除。

子女教育:每個子女每月1000元定額扣除,新增技工教育;

繼續教育:每月400元或當年3600元定額扣除,同一學歷扣除期限不超4年;

大病醫療:限額增至8萬元,家屬生病納入考慮;

首套房貸:每月1000元定額扣除,最長20年;

住房租金:每月定額分三檔,扣除800元到1500元不等;

贍養老人:每月2000元標準定額扣除,可與兄弟姐妹分攤。

>>詳細閱讀:

一圖帶你算明白!看個稅專項附加扣除幫你多拿多少錢


2019年春運首日火車票今日(23日)開售

2019年鐵路春運從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節前15天,節後25天。鐵路春運火車票互聯網和電話訂票提前30天發售,2018年12月23日,可以購買春運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車票,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仍提前28天發售。



舉報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最高獎勵10萬元!

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財政部辦公廳日前印發《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舉報獎勵暫行辦法》,提出統籌地區醫療保障部門可按查實欺詐騙保金額的一定比例,對符合條件的舉報人予以獎勵,最高額度不超過10萬元。

>>詳細閱讀:

兩部門:舉報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最高獎勵10萬


六類知識産權領域嚴重失信行為主體將被聯合懲戒!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38個部門和單位聯合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對重復專利侵權行為、不依法執行行為、專利代理嚴重違法行為、專利代理人資格證書挂靠行為、非正常申請專利行為以及提供虛假文件行為等六類知識産權(專利)領域嚴重失信行為實施主體進行聯合懲戒。

>>詳細閱讀:

我國加快知識産權信用體系建設 六類嚴重失信行為將被聯合懲戒


警惕網紅食品非法添加藥物成分!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提醒廣大消費者,一些網紅減肥食品的減肥效果顯著,卻有可能非法添加了西布曲明、麻黃鹼、芬氟拉明等藥物成分。在食品中非法添加藥物成分,可能造成急性中毒事件或肝、腎功能損害,消費者對此一定要提高警惕。

>>詳細閱讀: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警惕網紅食品非法添加藥物成分

選購老年助行器要注意!

日前,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老年助行器産品質量安全風險監測,發現框式老年助行器産品在腿靜載強度、調節裝置標識方面,輪式老年助行器産品在側傾穩定性和疲勞強度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隱患。市場監管總局提示廣大消費者注意選擇大型專賣店購買,選購時應仔細檢查助行器的外觀並試用,根據使用者自身上肢力量、下肢行走功能等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老年助行器産品等。

>>詳細閱讀: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關於老年助行器質量安全消費警示

這3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糧食加工品等8類食品1974批次樣品,發現不合格樣品3批次,包括長沙市雨花區泰榀昇仕食品店銷售的標稱上海谷百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中國經銷商)進口、KatyLuck,LLC生産的谷百燕麥粉(嬰幼兒穀物輔助食品)(原産國:美國)、北京市鑫綠都便民生活超市連鎖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銷售的來自河北省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宏晟肉類有限公司的牛腩肉等産品。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提醒中國在多哥公民注意安全!

近期,多哥發生多起示威遊行並造成人員傷亡。外交部和中國駐多哥使館提醒在多中國公民和機構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注意人身、財産安全,減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段,遇到遊行隊伍請勿圍觀。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多哥使館聯絡。多哥緊急求助電話:警方117,憲兵172,消防118。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駐多哥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28-92328940。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

>>詳細閱讀:

外交部提醒在多哥注意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