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構建進出口食品安全新型監管機制

2019-03-07 09:11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8日,2019年全國海關進出口食品安全會議在北京召開。海關總署副署長張際文在會上表示,2018年,全國海關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維護進出口食品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進出口食品安全工作總體穩定,進出口食品安全事業持續向好發展。

2018年,全國海關時刻繃緊進出口食品安全這根弦,嚴防、嚴管、嚴控進出口食品安全風險。全年累計與31個國家或地區簽訂36項檢驗檢疫議定書,明確了55種食品準入要求,確保源頭安全。嚴厲處罰違法違規行為,退運或銷毀來自64個國家或地區的1413批不合格食品化粧品,暫停17家涉事企業産品輸華資格,撤銷1家企業在華註冊資格。全國海關服務國家大局,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新增7個進口肉類指定口岸、8個進口肉類指定查驗場和1個冰鮮水産品指定口岸。全年共抽樣檢驗進口食品化粧品樣品43603個,出口食品化粧品樣品18951個。通過組織中外合作對話會、三方會議、合作論壇等多邊會議,中國在國際食品安全領域話語權進一步增強。

食品安全關係到每個人的健康,是百姓最關心的民生問題之一。今年,全國海關將始終把“四個最嚴”作為進出口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標準,做好進出口食品領域的戰略規劃和頂層設計。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統一,鞏固擴大已有成果,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對標國際先進水平,落實落細已出臺的改革措施,進一步提升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繼續深化進出口安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著力構建新型監管機制。推動國際共治不斷深化,促進進出口食品安全朝著合作共贏的方向發展。(記者 丁曉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