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開始執行

2019-04-10 08:39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3月31日-10月26日,中國民航將執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目前,航班換季工作已準備就緒,共有近200家國內外航空公司每週安排客貨航班計劃96997班,同比增長8.9%。各航空公司在新航季新開多條國內國際航線,進一步優化了航線網絡結構。

根據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在國內航線航班(不含港澳臺地區)方面,國內航空公司共安排國內航班每週73420班,比2018年夏秋航季增長9.2%。其中,客運航班每週71772班,貨運航班每週1648班,分別比2018年夏秋航季增長8.9%、21.4%。

2019年夏秋航季,多家航空公司在新辟航線方面持續發力。東航等30家航空公司在新增的國內299條獨家航線上每週共安排4082個航班運營,主要涉及岳陽、瀘州、德宏、庫爾勒、海拉爾、滿洲裏、襄陽等機場與成都、貴陽、西安、蘭州、呼和浩特、瀋陽、長沙、溫州等機場間的航線。

在港澳臺航線航班方面,各航空公司安排港澳臺航線客貨運航班每週3997班,比2018年夏秋航季增長5.9%。其中,各航空公司在內地44個航點與香港間每週安排客貨運航班共1927班,在內地27個航點與澳門間每週安排 682個客運航班,在大陸54個航點與台灣桃園等4個航點間每週安排客貨運航班共1388班。

在國際航線航班方面,國內外航空公司公司安排國際客貨運航班每週19580班,同比2018年夏秋航季增長8.8%。其中,國內37家航空公司共安排國際航班每週11164班,包括客運10276班、貨運888班。國外共有133家航空公司從60個國家的134個城市每週安排8416班飛往我國,包括客運7248班、貨運1168班。

2019年夏秋航季國內航空公司新辟國際航線102條,包括客運92條、貨運10條,計劃新開國際航線主要集中在東亞、東南亞、歐洲及北美等區域;國外航空公司計劃新辟57條國際航線,包括客運55條、貨運2條,新開航線主要集中在東南亞、俄羅斯等區域。

民航局運輸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換季安排圍繞控總量調結構、提升樞紐集散能力、服務國家戰略等目標,大力優化航線網絡結構,繼續疏解北京首都、上海虹橋/浦東、廣州四大機場非國際樞紐功能,加密國際樞紐與區域樞紐間“空中快線”,調控東部繁忙地區航班量,完善樞紐機場集散功能,引導和鼓勵航空公司通過現有幹線安排串飛支線機場的航線航班,進一步優化完善覆蓋面廣、銜接度高、通達性強的航線網絡。同時鼓勵空運企業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增開樞紐機場國際航線航班,適度競爭遠程國際航線,支持運行品質高的空運企業獲取稀缺航權資源。此外,嚴格落實民航安全管理相關規定和航班正常管理措施,對因安全運行、航班正常等原因受到限制的機場和航空公司嚴格執行了限制措施。

相關閱讀:中國民用航空局2019年夏秋航季新增、換發、登出國內航線經營許可信息通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