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坐火車辦臨時身份證不用提供照片,企業登出更簡便……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9-05-18 13: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7月1日起,企業登出更簡便!

國家稅務總局日前印發《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 更大力度推進優化稅務登出辦理程序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進一步擴大即辦範圍;進一步簡化稅務登出前業務辦理流程;進一步減少證件、資料報送。對已實行實名辦稅的納稅人,免予提供以下證件、資料:《稅務登記證》正(副)本、《臨時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和《發票領用簿》;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吊銷營業執照決定原件(複印件);上級主管部門批復文件或董事會決議原件(複印件);項目完工證明、驗收證明等相關文件原件(複印件)。

>>詳細閱讀:稅務總局:7月1日起,企業稅務登出更簡便!

便捷!坐火車辦臨時身份證不用提供照片了

公安部鐵路公安局近日要求,對於辦理乘車臨時身份證明交費照相問題,要本著方便旅客、服務旅客的原則,公安制證窗口一律通過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統核實辦證人員身份,不得要求辦證人員提供照片,更不允許要求辦證人員到指定地點照相辦理。

下月起,買綠色産品認準這個標識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制定《綠色産品標識使用管理辦法》。《辦法》明確了綠色産品標識的樣式、綠色産品標識適用範圍以及綠色産品標識的監督管理等方面內容,並將於6月1日起實施。獲得認證的産品或其隨附文件使用本標識時,應同時在綠色産品標識右側標注發證機構標誌;同一産品獲得兩家及以上認證機構頒發的綠色屬性認證證書時,標注相應全部發證機構標誌。

綠色産品標識的基本圖案:

認證活動一的綠色産品標識樣式:

認證活動二的綠色産品標識樣式:

快卸載!這八款移動應用違法違規

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通過互聯網監測發現,8款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存在於移動應用發佈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惡意扣費、資費消耗、流氓行為和賭博四類。這8類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包括:《cute cut》(版本2.0)、《豬豬俠之百變大戰》(版本1.1)、《托卡廚房2》(版本5.32)、《地主大反鬥-蘑菇 》(版本1.0.1)等。

>>詳細閱讀:你的手機上有這八款違法移動應用嗎?快卸載!

別吃!這6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發現水産製品、食用農産品、餅乾3類食品6批次樣品不合格,涉及微生物、重金屬污染指標等問題。包括淘寶豬八戒壽司食品店(經營者為江蘇省贛榆區柘汪鎮凱港水産行)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山東省日照文昕商貿有限公司嵐山分公司生産的壽司海苔、山東省濟南人民大潤發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濟南科鼎水産養殖有限公司的爬蝦等食品。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關於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別用!這23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

國家藥監局近日公佈,經4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南京白敬宇制藥有限責任公司等8家企業生産的23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對上述不符合規定藥品,相關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要求相關企業暫停銷售使用、召回,開展不符合規定原因調查,並切實深入進行整改。

>>詳細閱讀:曝光 | 國家藥監局公佈23批次藥品不合格情況

外交部提醒近期暫勿前往土耳其東南部地區

目前,土耳其東南部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外交部和中國駐土耳其使領館提醒和希望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土耳其東南部地區,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和機構及時撤離,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駐土耳其使領館聯絡。(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

土耳其報警電話:155急救電話:11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土耳其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0-5388215530

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0-5313389459

>>詳細閱讀:提醒:近期暫勿前往土耳其東南部地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