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本週提醒@你,這些事兒很重要

2019-04-06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清明時節雨紛紛!掃墓踏青安全先行

中央氣象臺發佈氣象預報,清明節期間(4月5日至7日),北方多地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適合祭掃、踏青;南方則以陰雨天氣為主。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預報顯示,清明節期間,北京西部和北部、天津北部、河北西部和北部、山西中部和東部、四川南部、雲南北部的部分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高,公眾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這個時段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4月5日零時起至4月7日24時,全國收費公路對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免收通行費。(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詳細

轉發提醒!清明小長假你必須知道的事兒

省力又省心!這24個證明事項已取消

民政部近日發文取消了24個證明事項,包括申請低保提交的未享受低保的證明材料、申請設立養老機構提交的證明材料、私自收養子女的國內公民在辦理收養登記時提交的撿拾棄嬰(兒童)情況證明等。

>>詳細

好消息!這些“證明”以後都不用開了

這些本科專業將新增或被撤銷

教育部近日公佈2018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確定了同意設置的備案專業、國家控制布點專業和新增目錄外專業點名單。本次調整新增備案本科專業名單(1831個)、新增審批本科專業名單(241個)、調整學位授予門類或修業年限專業名單(40個)、撤銷本科專業名單(416個)。

“芬太尼類物質”按類納入毒品管制範疇

公安部、國家衛健委、國家藥監局聯合發佈公告,宣佈從5月1日起將芬太尼類物質列入《非藥用類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管製品種增補目錄》,正式將“芬太尼類物質”按類納入毒品管制範疇。

>>詳細

三部門發佈公告5月1日起對芬太尼類物質實施整類列管

別吃!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檢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肉製品,糕點,餅乾,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水産製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農産品等8類食品,經檢驗,蘭州中果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甘肅大福太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百合酥[枸杞]等17批次食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有機污染物、微生物、農獸藥殘留、食品添加劑等指標。

>>詳細

市場監管總局:17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開心果、雲片糕、夾心餅乾、壽司海苔等

又有新航線!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啟動

2019年3月31日-10月26日,中國民航將執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東航等30家航空公司在新增的國內299條獨家航線上每週共安排4082個航班運營,主要涉及岳陽、瀘州、德宏、庫爾勒、海拉爾、滿洲裏、襄陽等機場與成都、貴陽、西安、蘭州、呼和浩特、瀋陽、長沙、溫州等機場間的航線。國內航空公司新辟國際航線102條,主要集中在東亞、東南亞、歐洲及北美等區域;國外航空公司計劃新辟57條國際航線,主要集中在東南亞、俄羅斯等區域。

在巴哈馬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

近期,巴哈馬治安形勢較為嚴峻,發生多起槍擊、搶劫等暴力犯罪事件。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巴哈馬使館提醒在巴中國公民和機構提高警惕,加強防範。外出時盡可能結伴而行,留意可疑人員,避免夜間和到偏僻地區出行。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巴哈馬使館聯絡尋求協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