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降社保費率、增設獎學金……國務院@你,本週都是暖心民生大事!

2019-07-13 09: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外貿、養老、社保費率、職業教育、家政服務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穩外貿措施,以擴大開放助力穩增長穩就業。一是完善財稅政策。研究繼續降低進口關稅總水平,完善出口退稅政策,加快退稅進度。二是強化金融支持。更好發揮出口信用保險作用,推動擴大覆蓋面、合理降低保費,研究提出符合企業需要的專項險種。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中小企業外貿融資支持。創造條件提高人民幣結算便利度。三是加快發展跨境電商、加工貿易保稅維修等新業態,培育進口貿易示範區。四是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在簡化進出口環節監管證件、壓縮通關時間、降低口岸收費上取得更大突破。

詳細閱讀 >>

7月1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切實做好降低社保費率工作,決定全面推開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會議指出,下一步,要圍繞必須確保社保費率降低、必須確保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的要求,深入企業了解政策落實情況,及時研究解決新問題,確保政策落地,不打折扣。穩定繳費方式,在落實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不高於16%的前提下,對個別省份存在的省內費率、繳費基數標準不統一等問題,今年原則上不作政策調整。各地要切實擔起基本養老金髮放主體責任,確保一戶不落。對省級統籌要穩妥推進。會議決定,今年全面推開將中央和地方國有及國有控股大中型企業和金融機構的10%國有股權,劃轉至社保基金會和地方相關承接主體,並作為財務投資者,依照規定享有收益權等權利。

詳細閱讀 >>

一戶不落!關於養老金髮放、降社保費率,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些要求


日前,財政部、教育部聯合發佈通知,擴大高等職業院校獎助學金覆蓋面,提高補助標準。從2019年起,將本專科生國家獎學金獎勵名額由5萬名增加到6萬名,增加的名額全部用於獎勵特別優秀的全日制高職院校學生,獎勵標準為每生每年8000元;將高職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覆蓋面提高10%,獎勵標準為每生每年5000元;將高職學生國家助學金覆蓋面提高10%,平均補助標準從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普通本科學生國家助學金平均補助標準同時從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設立中等職業教育國家獎學金,用於獎勵中等職業學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別優秀的學生。每年獎勵2萬名,獎勵標準為每生每年6000元


近日,多部門聯合發佈《關於養老、托育、家政等社區家庭服務業稅費優惠政策的公告》。公告指出,6月1日起,為社區提供養老、托育、家政等服務的機構,按照相關規定享受稅費優惠政策,其中包括提供社區養老、托育、家政服務取得的收入,免徵增值稅;承受房屋、土地用於提供社區養老、托育、家政服務的,免徵契稅等。

詳細閱讀 >>

免!減!養老、托育、家政……這些社區家庭服務業迎來一大波稅費優惠


商務部近日發佈《關於推動便利店品牌化連鎖化發展的工作通知》,決定在全國推進品牌連鎖便利店建設工作。品牌連鎖便利店發展工作以城市為單位推進。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和省會城市的品牌連鎖便利店發展工作要在2019年先行啟動。要從店舖選址、註冊登記、經營許可、技術應用、供應鏈建設等方面予以支持,為便利店發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詳細閱讀 >>

商務部辦公廳關於推動便利店品牌化連鎖化發展的工作通知


日前,十二部門聯合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事實無人撫養兒童保障工作的意見》,加強事實無人撫養兒童保障工作。意見明確了“事實孤兒”的認定流程,並要求各地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發放基本生活補貼、按規定實施醫療救助、參照孤兒納入教育資助範圍等。


在日前舉行的世界遺産大會上,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和中國良渚古城遺址在會上先後通過審議,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中國世界遺産總數達55處,位居世界第一。

詳細閱讀 >>

暑假要來啦~中國這些“世界級遺産”,可以了解下(附最新全名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