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障農民工工資意見徵集中,7月失信黑名單發佈……本週提醒不要錯過!

2019-08-18 08: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來了,等你提意見!

人社部近日發佈《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條例》內容包括: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與農民工依法約定的工資支付週期和具體支付日期支付工資;用人單位拖欠與其依法建立勞動關係的農民工工資的,應當依法承擔清償責任;對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用人單位、法定代表人(實際控制人)、主要經營管理人員,有關部門應當在政府資金支持、政府採購、招投標、生産許可、資質審核、融資貸款、市場準入、稅收優惠、評優評先、高檔生活消費等方面予以限制,並限制乘坐飛機、動車、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等。公眾可以通過登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等方式提出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19年9月12日。

>>詳細閱讀:拖欠農民工工資怎麼罰?工資發放怎麼保障?快來提你的意見!

7月失信黑名單來了!這些人將無法乘火車、坐飛機

7月份,相關部門向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推送失信黑名單,新增693,803條自然人信息,其中,鐵路總公司提供432人,主要涉及擾亂鐵路站車運輸秩序且危及鐵路安全、造成嚴重社會不良影響,無票乘車、越站(席)乘車且拒不補票等,將限制乘坐所有火車席別。民航局提供616人,主要涉及隨身攜帶或托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違禁品和管制物品,強佔座位、行李架等,將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證監會提供7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證券期貨行政罰沒款繳納義務、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逾期不履行公開承諾等,將限制乘坐火車高級別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注意!2019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確定

2019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于11月2日舉行,本次考試報名日期自9月3日開始。其中,2019年下半年開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取消對考生“工作單位”或者“人事關係證明”所在地信息的採集,增加對考生“居住證”申領所在地信息的採集。該如何報名?有哪些考試科目?點擊鏈結,查看更多↓

哪些中職學校具備2019年學歷教育招生資質?名錄來啦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建立中等職業學校學歷教育招生資質定期公佈制度的通知》安排,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於今年5月底前面向社會公佈了行政區域內經核查合格、2019年具備學歷教育招生資質的中等職業學校名錄。廣大考生、家長可登陸各地公佈的網址查看名錄,準確掌握招生信息,積極報考中等職業學校。

注意!這些茶葉産品的有機産品認證證書被撤銷

市場監管總局近期組織對主要電商平臺銷售的獲得有機産品認證的茶葉産品實施了認證有效性抽查。經檢查,發現7批次抽樣産品被檢出有機産品國家標準禁用的物質,不符合有機産品認證的相關要求,不合格檢出率為11.67%。有關認證機構依據規定,對上述7批次被檢出有機産品國家標準禁用物質的獲證産品作出了撤銷有機産品認證證書的處理。

>>詳細閱讀:被撤銷有機産品認證證書的茶葉産品信息名單

別吃!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發現蜂産品、肉製品2類食品4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獸藥殘留、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等問題。其中包括京東商城88°官方旗艦店(經營者為北京宏昌鑫峰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店)銷售的、標稱北京宏昌鑫峰科技有限公司委託安徽蜂獻蜂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枇杷蜂蜜和百花蜜等。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通告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駐名古屋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防範今年第10號颱風

據日本氣象廳預報,今年第10號颱風將於近日登陸日本。此次颱風勢力強,影響範圍大,颱風過境處將伴隨暴雨、大風等極端天氣。中國駐名古屋總領館提醒領區僑胞及中國遊客加強警戒:關注天氣變化,做好防災準備。注意關好門窗,儘量避免外出。中國遊客請密切關注所在地及目的地天氣變化,妥善安排行程。遇險情及時求助。

日本報警電話:110(國際漫遊撥+81-110)

日本急救電話:119(國際漫遊撥+81-11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駐名古屋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81-52-932103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