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養老保險轉移網上辦理、銀行卡異地登出……本週民生大事件件都重要!

2019-08-17 11: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農村危房改造、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殘疾人托養服務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運用市場化改革辦法推動實際利率水平明顯降低和解決“融資難”問題。一要改革完善貸款市場報價利率形成機制,在原有1年期一個期限品種基礎上,增加5年期以上的期限品種,由各報價銀行以公開市場操作利率加點方式報價,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根據報價計算得出貸款市場報價利率併發布,為銀行新發放貸款提供定價參考,帶動貸款實際利率水平進一步降低。二要促進信貸利率和費用公開透明。嚴格規範金融機構收費,督促仲介機構減費讓利。三要多種貨幣信貸政策工具聯動配合,更大發揮擔保體系作用,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確保實現年初確定的降低小微企業貸款綜合融資成本1個百分點的任務目標。四要加強對有訂單、有市場、有信用企業的信貸支持,確保不發生不合理抽貸、斷貸。五要著力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強化正向激勵和考核督導,引導銀行積極拓展市場、創新業務模式、改進業務流程,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運用市場化改革辦法推動實際利率水平明顯降低和解決“融資難”問題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加強常用藥供應保障和穩定價格的措施,確保群眾用藥需求和減輕負擔。一是完善藥品採購政策。加快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和使用試點擴面。對國家和省級短缺藥品清單中的品種允許企業自主合理定價、直接挂網招標採購。對替代性差、市場供應不穩定的短缺藥品、小品種藥,採取集中採購、加強集中生産基地建設等方式保供。研究加大急需藥品進口,滿足人民群眾需要,促進國內相關産業升級。二是強化醫療機構用藥管理,促進基本藥物優先配備使用,提高政府辦基層醫療機構和二級、三級公立醫院基本藥物配備品種數量佔比。三是加強預警應對,搭建短缺藥品信息採集平臺,實施藥品停産報告制度,推動醫療機構設置急(搶)救藥等庫存警戒線,建立健全短缺藥品常態儲備機制,確保群眾基本用藥需求。四是強化藥品價格常態化監管和價格執法,對不合理漲價的依法依規督促儘快糾正,必要時採取公開曝光、中止挂網等措施。對醫藥企業開展信用評價,完善激勵懲戒措施。完善法律法規,對壟斷、操控藥品市場價格等行為,依法實施鉅額罰款、市場禁入直至刑事處罰。

詳細閱讀>> 重要!關於急救藥、短缺藥……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4項措施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印發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的通知》,對許多事項明確了時間表:進一步壓減企業開辦時間,2019年底前壓減到5個工作日以內,有條件的地方要壓減到3個工作日以內;2019年底前市場監管部門完成雙隨機抽查全流程整合,實現雙隨機抽查覆蓋企業比例達5%;2019年底前實現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業務網上辦理;2019年底前解決銀行卡解綁和異地登出難、“睡眠卡”收費不透明等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加快推動解決繼承財産支取難問題等。

詳細閱讀>> 國務院定了一份超細的任務表!今年要給企業和群眾辦成這些事兒

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國家中醫藥局近日發佈《關於印發城市醫療聯合體建設試點城市名單的通知》,確定將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大同市、遼寧省本溪市、浙江省金華市、安徽省銅陵市等118個城市列為醫聯體建設試點城市(區),著力構建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

詳細閱讀>> 城市醫療聯合體建設試點城市名單公佈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擴大招生對象,積極面向各類群體廣泛開展招生工作,放寬招生年齡限制。採取多種招生方式,指導技工院校拓寬招生渠道,根據不同群體特點採取社會招生、扶貧招生等多種招生方式。做好職業培訓招生,指導技工院校積極參與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承擔各類政府補貼性培訓和企業職工培訓任務,全面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出臺技工院校招生工作指導意見

國家發改委、人民銀行近日發佈《關於印發第二批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示範城市(區)名單的通知》,確定將青島市、武漢市、鞍山市、上海市浦東新區、上海市嘉定區、無錫市、合肥市、淮北市、蕪湖市、安慶市、福州市、莆田市、鄭州市、宜昌市、咸寧市、瀘州市等16個城市(區)列為第二批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示範城市(區)。

詳細閱讀>> 兩部門關於印發第二批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示範城市(區)名單的通知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新版《支持脫貧攻堅稅收優惠政策指引》,稅收從支持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涉農産業發展、激發貧困地區創業就業活力、推動普惠金融發展、促進“老少邊窮”地區加快發展、鼓勵社會力量加大扶貧捐贈等六個方面,實施了包括農村電網維護費免徵增值稅、進口種子種源免徵進口環節增值稅等在內的110項推動脫貧攻堅的稅收優惠政策。

人社部于8月10日至9月20日開展2019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把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全面納入就業幫扶,落實實名制就業服務。本次行動集中開展“四個一”服務,為畢業生介紹就業服務行動安排,告知政策服務享受渠道,提供信息查詢路徑;明確政策內容、服務事項、享受條件和申請流程;講解求職面試技巧,提供職業素質測評;提出職業規劃方向,推薦適合的就業服務項目。

詳細閱讀>> 人社部開展2019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