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景區被取消等級、這十款APP不要下……國務院本週提醒很重要!

2019-11-17 14:3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全國“攜號轉網”系統上線試運行!

工信部日前發佈消息,全國“攜號轉網”相關系統已于11月10日起上線試運行。除已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的天津、江西、湖北、海南、雲南五省(直轄市)外,全國其他26省、自治區、直轄市電信企業將分階段、分區域逐步開放“攜號轉網”服務申請。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和改進用戶體驗,為11月底全國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做好準備。試運行期間,有意辦理“攜號轉網”的用戶可向當地電信企業諮詢相關情況。各電信企業應在用戶辦理前進行系統試運行風險提示。

>>詳細閱讀:

各位手機用戶請注意!!!攜號轉網權威指南,來咯~

注意!這些號碼暫不能攜號轉網

近日,三大運營商發佈了攜號轉網服務細則,下面這些號碼現階段不支持攜號轉網:

1、衛星移動業務號碼:網號為1349、174等號碼;

2、移動通信轉售號碼:網號為170、171、162、165、167等號碼;

3、物聯網號碼:物聯網專用網號(如146、148、149、140-144、1064號段等)號碼以及其他用於物聯網應用的普通公眾移動通信網號碼;

4、其他不符合國家政策規定的情況。

嚴厲打擊“黑校車”,為學生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日前,校車安全管理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發佈2019年第4號預警,提請各地進一步加大對“黑校車”和校車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提醒廣大學生和家長堅決抵制乘坐超員、無資質的車輛上下學。

>>詳細閱讀:

教育部:嚴厲打擊“黑校車”,為學生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稍等!你的快遞在路上!

受電商集中促銷活動影響,近期快遞業務量再創歷史新高。目前,日寄發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廣州、金華(義烏)、上海、深圳、杭州、蘇州、北京、武漢、寧波、東莞。日投遞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蘇州、杭州、東莞、天津。國家郵政局提示廣大消費者合理使用郵政、快遞服務:1.預計11月20日前,上述地區快遞服務壓力較大,快件可能出現時限延長情況。2.因雨雪天氣,新疆沿天山一帶、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東北部、雲南西部、海南東部等地部分地區快件作業將受到影響。請消費者注意了解本地區快遞公司有關時限提醒,及時關注郵政局和各快遞企業網站有關提示信息,對可能出現的服務異常給予理解。

>>詳細閱讀:

關於快遞業務旺季服務消費的提示(一)

全國405家A級旅遊景區被取消等級

近日,文旅部通報了“體檢式”暗訪評估等有關情況。在景區整改提質行動中,全國復核A級旅遊景區5000多家,1186家景區受到處理,其中405家受到取消等級處理。

不要下載!這十款app侵犯用戶隱私!

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開展電商平臺整治行動,發現《楚楚街》(版本3.34)、《毒》(版本4.17.0)、《萌推》(版本2.5.0)、《淘集集》(版本2.29.0)、《折800》(版本4.66.0)未經用戶同意收集個人隱私信息,涉嫌隱私不合規。《貝貝》(版本9.26.01)、《返利》(版本7.9.2)、《微店》(版本5.7.8)、《找靚機》(版本7.5.01)、《轉轉》(版本7.1.2)未向用戶明示申請的全部隱私權限,涉嫌隱私不合規。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提醒廣大手機用戶,不要下載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同時建議打開手機中防病毒移動應用的“實時監控”功能,第一時間監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動。

>>詳細閱讀:

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監測發現十款違法移動應用

《中央定價目錄》全面修訂,發改委喊你提意見

日前,發改委對2015年發佈的《中央定價目錄》進行了全面梳理和修訂,形成了《中央定價目錄》(修訂徵求意見稿),現公開徵求社會意見。修訂徵求意見稿具體定價項目減少到 16 項,縮減近 30%,保留了輸配電、油氣管道運輸、基礎交通運輸、重大水利工程供水、重要郵政服務、重要專業服務、特殊藥品及血液等 7 種(類)。有關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可以在2019年12月3日前,登錄發改委網站首頁“意見徵求”專欄,進入“《中央定價目錄》(修訂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欄目,提出意見建議。

>>詳細閱讀:

關於《中央定價目錄》(修訂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看過來!這些産品抽查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了休閒服裝、床上用品、室外健身器材、紙尿褲(片、墊)、倣真飾品、汽車輪胎、安全帽、行車記錄儀、家用和類似用途插頭插座等77種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本次共抽查5152家企業生産的5256批次産品(不涉及出口産品)。其中,9批次産品仍在異議處理過程中,15批次産品涉嫌無證生産、無能效標識、偽造廠名廠址、企業擅自處理已抽查封存的樣品等,已移送企業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處理。對5131家企業生産的5232批次産品進行了檢驗,發現482批次産品不合格,不合格發現率為9.2%。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2019年休閒服裝等77種産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情況的通報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玻利維亞

近期,玻利維亞多地發生打砸搶燒等暴力事件,安全局勢不穩,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玻利維亞大使館提醒和希望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玻利維亞。同時建議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繼續密切關注當地局勢發展,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減少不必要外出,確保人身和財産安全。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玻利維亞使領館聯絡。

玻利維亞緊急求助電話

巡警:110

消防局:119

市民救護隊:120

醫務急救小組:16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玻利維亞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591-72028168

駐聖克魯斯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591-69100687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提醒中國公民赴日注意冬季山地戶外運動安全

冬季臨近,日本部分山區陸續進入封山期,各地滑雪場也即將開放。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溫馨提示赴日中國公民:冬季山地戶外運動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請務必做好充分準備,確保出遊安全。日本報警電話為110,急救電話為119。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86-10-12308或+86-10-59913991。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諮詢電話:03-3403-3065/3064並按語音提示撥打相應分機號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