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些證明材料已取消、這些移動應用別下載……國務院本週提醒別錯過!

2019-11-09 11: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不再“跑斷腿”!人社部再取消42項證明材料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第二批取消部分規章規範性文件設定的證明材料的決定》,《決定》在前期分兩批取消83項證明材料的基礎上,再取消42項證明材料。此次取消的證明材料主要涉及社會保險業務經辦、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職業能力建設、勞動關係等方面。

點擊下方鏈結查看證明材料取消清單↓

>>詳細閱讀:與你有關!人社部再取消42項證明材料

網購更放心!全國網絡交易監測平臺上線了

全國網絡交易監測平臺近日正式啟動,上線平臺建設包括網絡交易監測系統、移動和社交監測系統等六大業務系統。全國網絡交易監測平臺上線後,將可逐步實現平臺所具有的網絡經營主體監測功能,可監測獲取全國主要電商平臺網店,以及移動社交電商、小程序、移動應用等網絡經營主體信息,通過與總局主體信息庫的比對校驗,判別電商主體的真實合法,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詳細閱讀:全國網絡交易監測平台啟動上線

寄宿生請注意!生活補助舉報電話已開通

為對義務教育階段寄宿生生活補助政策落實、規範管理、資金使用等各環節存在的問題予以糾正,對截留剋扣挪用等違紀違法問題嚴查嚴懲嚴辦,教育部日前開通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營養膳食補助、義務教育階段寄宿生生活補助舉報電話:010-66097980;010-66096590。受理日期為10月21日至11月21日,每日8時至20時。截至10月30日,共接到舉報電話15件,其中政策諮詢4件,舉報投訴11件。所舉報投訴問題均已轉由相關省份限時核查。歡迎廣大師生、家長、社會各界人士及時反映、提供問題線索。

>>詳細閱讀:教育部開通義務教育階段寄宿生生活補助舉報電話

線索徵集來啦!教育部開通不良“校園貸”舉報通道

近日,教育部、公安部將聯合有關部門對不良“校園貸”機構進行嚴厲打擊。為及時準確掌握相關信息,向廣大師生、家長征集不良“校園貸”線索(對舉報線索,將嚴格保密)。徵集方式為關注並進入“中國學生資助”微信公眾號,點擊右下角“舉報通道”,點擊“不良‘校園貸’舉報”,填寫並提交相關信息。

>>詳細閱讀:徵集線索!不良“校園貸”舉報通道開通(內附防範指南)

養老機構有詐騙老年人等行為將列入失信名單

民政部日前印發《養老服務市場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辦法(試行)》。《辦法》明確養老服務機構和從業人員超出章程規定的宗旨和業務範圍進行活動、因養老服務行為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以非法集資或者欺騙手段銷售“保健”産品等方式詐騙老年人財物等行為,被有關部門依法依規懲處的同時,地方民政部門應當將其列入本轄區聯合懲戒對象名單。

>>詳細閱讀:民政部關於印發《養老服務市場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

警惕!這些移動應用別下載

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發現多款違法有害移動應用,主要危害涉及隱私不合規和侵權兩大類。提醒廣大手機用戶不要下載這些違法、違規有害移動應用,避免手機操作系統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

>>詳細閱讀:快自查!這16款違法APP不要下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緬北衝突地區

今年以來,緬甸撣邦瑙丘、迪波、貴概、南坎、木姐等地多次發生武裝衝突。截至目前,緬北貴概、南坎等地仍有零星武裝衝突發生,外交部和中國駐曼德勒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暫勿前往衝突地區。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絡總領館尋求協助。

緬甸報警電話:+95-19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曼德勒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5-9-259172726

(本提醒有效期至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