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調整高招政策抗擊病毒肺炎疫情,這20多個省在行動

2020-02-07 12:58 來源: “ 陽光高考信息平臺”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全國上下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奮戰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面對疫情,全國教育系統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以最大的努力、最嚴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實防控措施,為全國近3億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構築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線。

為確保考生身體健康,在高招考試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各省是如何在高招政策方面進行調整的?隨小編一起來看↓↓↓

北京
2020年在京高校特殊類型招生測試安排有調整

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通知精神,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要求,為保障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考試的公平公正,北京市教委會同市教育考試院對北京市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做出調整,部分院校原定由於2月舉行的校考將順延,考生可關注已報考學校的官方信息發佈平臺,及時掌握考試信息。

2020年在京高校特殊類型招生工作方案四調整:

一是在京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延期進行,具體開考時間視疫情情況決定,另行通知。

二是暫停京外高校在京組織的特殊類型考試,具體開考時間視疫情情況再行決定,另行通知。

三是將指導相關高校堅持“一校一策”,積極研究特殊類型考試方式的調整或替代方案,做好相關考試工作的調整預案。再次開放校考報名系統,允許各地考生根據本人和學校實際選擇調整考點。

四是在京組織的高職自主招生、高職升本科等相關考試時間安排視疫情情況研究決定,以市教育考試院發佈的文件為準。

天津
暫時推遲2020年校考時間

按照《教育部關於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預案的通知》要求,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天津市藝術類等特殊類型專業招生院校已陸續發佈公告,暫時推遲2020年校考時間。各招生院校將視疫情控制情況作出考試方案和具體安排。請考生密切關注報考院校官方網站公佈的相關信息。

河北
推遲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校考和校際聯考報名及考試時間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廳有關通知要求,河北省原定於春節後開始的有關高校在本省的藝術類專業校考和各類校際聯考報名及考試推遲舉行,報名及開考時間另行通知。

山西
推遲省外高校在本省組織普通高考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時間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落實國務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保障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廳有關通知要求,決定將原定於1月31日-2月7日在太原師範學院、山西藝術職業學院舉行的省外高校在晉藝術類美術、書法、音樂、舞蹈專業校考考試推遲舉行,開考時間另行通知。

內蒙古
調整2020年自治區內外高校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時間

根據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教育部關於做好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有關通知精神,經研究決定,對2020年內蒙古自治區內外高校藝術類專業特殊類型招生考試工作做出調整:

一是原定於2月11日至24日,由中央民族大學等區外高校在內蒙古藝術學院設點組織的校考,報名和開考時間一併推遲,具體報名和開考時間視疫情變化情況另行通知。

二是原定於2月4日至27日,由內蒙古藝術學院等自治區高校組織的區內校考,報名和開考時間一併推遲,具體報名和開考時間視疫情變化情況另行通知。

吉林
推遲部分2020年本省教育招生考試工作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廳有關通知要求,經研究決定:

一是推遲原定於2月3日-16日在長春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的有關高校藝術類專業報名和考試。

二是推遲原定於2月15日-16日進行的普通高考補報名工作。

三是推遲原定於2月29日-3月1日進行的普通高考高職分類考試(即高職院校單獨招生考試和中職院校對口升學考試)。

以上工作的報名和考試時間另行通知。

黑龍江
推遲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校考報名及考試時間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黑龍江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人員流動、聚集存在的疫情擴散風險,保障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有關通知要求,經省招生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研究決定:

將原定於1月29日開始在黑龍江東方學院組織的2020年普通高校藝術類專業校考報名及考試時間推遲,具體報名及考試時間將通過:“黑龍江招生信息港”和“黑龍江東方學院招生信息網”另行通知。

上海
推遲部分2020年本市內外高校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時間

為有效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利益,按照教育部有關通知要求,上海市部分高校推遲本市內外高校藝術類校考時間。請考生及時關注高校發佈的相關公告。

江蘇
推遲舉行2020年省外院校在蘇設點組織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時間

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江蘇省已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根據教育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通知精神,經研究決定,推遲原定於春節後開始的2020年省外院校在蘇設點組織的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時間(具體包括16所院校)。

上述16所院校何時開考視疫情情況決定並另行通知。敬請廣大考生和家長理解支持,並請各考點和相關高校做好後續工作。請考生及時調整有關考試出行安排,關注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和有關招生高校的後續通知。

春節後在蘇設點組織藝術類專業校考的省外院校名單

1.江蘇第二師範學院考點

中原工學院

湖南理工學院

西南交通大學

四川美術學院

新疆藝術學院

江西科技學院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漢口學院

海口經濟學院

武昌理工學院

西安外事學院

南昌工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天津體育學院運動與文化藝術學院

西北大學現代學院

2.江蘇師範大學考點

東華大學

浙江
有關高校將推遲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時間

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通知精神,為切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及老師的身體健康,中國美術學院、浙江理工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浙江傳媒學院、浙江音樂學院等省內高校在浙江省組織的藝術類專業校考將推遲。

同時,省外在浙江設點組織藝術類校考的景德鎮陶瓷大學、魯迅美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北京印刷學院、北京服裝學院、東華大學、天津工業大學也將推遲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將視疫情另行安排,請廣大考生及時關注相關高校公告。

安徽
推遲舉行2020年省外院校在皖設點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安徽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廳有關通知要求,鋻於安徽省及合肥市已經啟動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故原定於春節後在安徽藝術職業學院開始的2020年省外院校在皖設點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推遲舉行。報名及開考時間將另行通知。

請考生和家長密切關注其他校考院校的公告,及時調整外出參加考試計劃。

此外,鋻於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為減少人員聚集,藝術類專業課省統考模塊五需要登記查分的考生請於2月4日-2月5日的9:00-16:00通過安徽省各市招生考試機構公佈的電話進行申報,申報時請提供準確的身份證號及姓名。

福建
部分院校取消或調整本省內外2020年藝術類專業考試工作安排,調整音樂類、表演類、
播音與主持類和舞蹈類專業省級統考成績復核申請方式

鋻於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為減少人員聚集,音樂類、表演類、播音與主持類和舞蹈類專業省級統考需要申請復核成績的考生,請於2月3日-2月4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通過各市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公佈的電話進行申請,申請時請提供準確的身份證號、考生號、類別、姓名、聯絡方式等,招考人員會儘快完成查分工作,並將復核結果反饋至各設區市教育考試招生機構,由福建省各縣(市、區)教育招生考試機構負責通知考生本人。

2月3日前已向報名所在縣(市、區)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提交過復核成績申請的考生請勿重復申請。

各設區市及平潭綜合實驗區教育招生考試機構聯絡電話如下:

福州  0591-83353001;

廈門  0592-5703107;

寧德  0593-2915686;

莆田  0594-2633833;

泉州  0595-28388661;

漳州  0596-2025108;

龍岩  0597-2326611;

三明  0598-8254597;

南平  0599-8823154;

平潭  0591-23151533;

福建省教育考試院諮詢電話0591-86215671、86215688。

山東
推遲2020年本省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校考時間,暫停辦理普通高考、自學考試證明

鋻於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山東省政府已經啟動疫情防控一級響應,根據教育部1月23日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工作通知精神,為減少人員流動、聚集存在的疫情擴散風險,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研究決定:

一是推遲原定於2020年2月2日至12日舉行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校考時間。

二是何時考試,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

三是原定的高校藝術校考報名時間不變。

此外,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研究決定:暫停辦理證明開具業務,恢復時間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

高考證明諮詢電話:0531-81916045

自考證明諮詢電話:0531-82598767

河南
普通高校招生藝術專業省統考音樂和舞蹈類面試延期進行

鋻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切實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河南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工作要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專業省統考音樂和舞蹈類面試延期進行,具體開考時間視疫情形勢另行通知。

湖南
推遲省外普通高校在湘組織2020年藝術類專業招生校考時間

鋻於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湖南省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根據國家和湖南省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通知精神,為切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經與原定於2月4日以後在湘組織校考的高校協商後決定推遲考試時間。原網上報名時間不變,何時開考等後續工作安排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

廣東
推遲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時間

鋻於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廣東省政府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0年高校特殊類型招生考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通知精神,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安全,維護考試的公平公正,經研究決定:

對2020年3月1日前在廣東省設點舉行的高考藝術類專業校考、高水平運動隊、高水平藝術團等特殊類型考試時間予以推遲,具體考試時間安排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請考生及時關注擬報考院校的官網和官微公告。

海南
推遲舉行2020年高職專科升本科招生考試

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經研究決定:

推遲原定於2月22日至23日舉行的2020年高職專科升本科考試,具體時間另行通知。請隨時關注海南教育局網站後續公告。

四川
推遲2020年部分普通高校特殊類型招生專業校考時間

根據國家和教育部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通知精神,為切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與有關高校溝通,決定:

推遲省內高校特殊類型招生校考原定於2月份舉行的校本部考點考試和省外高校原定於2月7日至15日在成都市武侯高級中學舉行的藝術類專業校考考試,具體開考時間視疫情發展情況決定,另行通知。請各密切關注校考院校關於報名和考試的公告,及時調整外出參加考試計劃。

陜西
推遲職教單招本科專業職業技能校際聯考時間

按照教育部、陜西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廳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為有效防控疫情、切實保障考生利益,經2020年陜西省職業教育單獨招生本科專業職業技能校際聯考領導小組研究決定:

推遲原定於2月14至24日進行的2020年陜西省職業教育單獨招生本科專業職業技能校際聯考,推遲後的考試時間將視疫情發展情況而定。

校際聯考推遲後,新的打印准考證和考試時間將在西安文理學院官方網站和西安文理學院招生信息網新聞公告欄公佈。請考生密切關注,及時掌握考試安排。

甘肅
推遲舉行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和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通知精神,根據甘肅省教育廳有關通知要求,鋻於甘肅省已經啟動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為保障廣大考生、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研究決定:

將原定於2月12日至2月24日在蘭州文理學院組織的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予以推遲舉行,具體考試時間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請考生關注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和官方微信公眾號。在推遲考試期間,報名系統將一直開放,直至相應院校考試開始前5天結束。

請密切關注有關校考院校的公告,及時調整外出參加考試計劃。

青海
暫停現場接待來訪和辦理成績(錄取)證明

根據青海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廳黨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海省教育考試院將暫停現場接待來訪和辦理成績(錄取)證明工作。

考生和家長如需諮詢,可直接撥打相關業務工作電話:0971 - 6304876(普通高考、研究生考試工作);0971-6303098(自學考試、成人高考工作);0971-6305073(學業水平考試工作);0971-6304309(教師資格證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工作)。

如急需辦理成績(錄取)證明,考生可將本人書面申請(備註詳細郵寄地址) 和身份證複印件傳真至 0971-6309594申請辦理,青海省教育考試院將根據考生提交的材料辦理相關證明並按考生書面申請上所留地址寄回。

恢復現場接待來訪和辦理成績(錄取)證明時間視疫情形勢變化另行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