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召開專題會議部署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

2020-01-30 19:41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0日,教育部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1月29日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就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鐘登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結合近期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加強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學校、幼兒園、在華留學生群體及部直屬機關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組織制定針對上述群體和單位的疫情防控方案,加強風險防範;三是針對學校、幼兒園和節後恢復上班的部直屬機關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建立必要制度。

會議就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專門部署,強調要指導高校分類施策,嚴格落實教育部和屬地黨委的工作部署,做好延遲開學、心理輔導、健康監測等工作。對寒假留校學生,學校要落實每日健康監測,細化後勤衛生保障,嚴格校門校樓等重要位置管理,做好人員密集場所衛生消毒,按照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要求做好校內防控工作。對已經返校的學生,學校要第一時間監測體溫,了解其途經地區和人員接觸情況。要參照清華大學等高校安排返校學生集中住宿、單人單間、點對點送餐等做法,落實隔離要求,精心做好學生生活保障、心理關懷和思想引導,“一人一案”做好工作。對確有特殊情況需提前返校的學生,學校要嚴格落實審批制度。

教育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