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車船稅優惠、新職業培訓、這些APP需警惕……國務院本週提醒件件與你有關!

2020-06-13 16: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省錢了!這些車型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稅務總局發佈第十六批《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的節約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本批次《目錄》包括305款車型,其中節能型汽車76款(可享受車船稅減半優惠),新能源汽車229款(可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

>>詳細閱讀

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的節約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十六批)

學無止境!新職業在線學習平臺將上線16個新職業培訓

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統一部署下,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推出了新職業在線學習平臺。近日,該平臺將上線供應鏈管理師、網約配送員、人工智慧訓練師、全媒體運營師、健康照護師等16個新職業培訓。此前,平臺已完成首批數字化管理師、人工智慧工程技術人員、物聯網工程技術人員等13個新職業在線培訓資源上線工作。

>>詳細閱讀

新職業在線學習平臺將上線供應鏈管理師等16個新職業培訓

這兩項資格考試時間確定了!

近日,全國護士執業資格考試委員會辦公室印發《關於延期舉行2020年護士執業資格考試的通知》。《通知》確定,2020年護士執業資格考試延期至9月12—15 日舉行。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辦公室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度衛生專業技術資格延期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2020年度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延期至9月12、13、19、20、26、27日舉行。

別下!這44款APP違法違規!

近日,國家網信辦等8部門通報,首批依法依規對44款傳播涉淫穢色情、嚴重低俗庸俗內容的違法違規網絡直播平臺,分別採取約談、下架、關停服務等階梯處罰;部署查辦了一批利用色情低俗直播內容誘導打賞案例,對多個平臺傳播網絡低俗直播內容作出行政處罰。

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近期,教育部發佈2020年第1號留學預警。澳大利亞主要高校計劃于7月前後陸續開學。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沒有得到有效控制,國際旅行和開放校園存在風險。疫情期間,澳大利亞發生多起針對亞裔的歧視性事件。教育部提醒廣大留學人員做好風險評估,當前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詳細閱讀

教育部發佈留學預警:當前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注意!經韓國轉機須知

近期,不少身在美歐地區的中國公民選擇經韓國仁川機場轉機回國,部分乘客因無法提供前往地要求的核酸檢測證明(韓仁川機場中轉區無檢測服務),或因前往地尚未允許中國公民中轉,導致滯留仁川機場中轉區,或被遣返至出發地。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特別提醒您:全球疫情仍在持續,建議儘量減少移動,避免長途旅行。如確需赴韓轉機,請務必詳細研讀相關政策信息,以免行程受阻。無韓國簽證者、持2020年4月5日前韓國簽發的C1或C3類簽證者,目前只能以過境方式在韓轉機,不能入境韓國。請您務必事先詳細了解行程所涉中轉地過境政策,同各段承運航空公司了解聯程機票、行李直挂、登機等方面要求,切勿貿然啟程來韓轉機。

如需諮詢,請撥打下列電話尋求幫助:

仁川國際機場客服中心:1577-2600

仁川國際機場轉機諮詢(中文):032-741-0061

韓國法務部出入境政策諮詢電話:1345

語言翻譯服務電話:1588-5644或02-120轉9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提醒!近期計劃經西班牙轉機回國的中國公民請注意

近來,自第三國乘機抵達西班牙轉機回國的中國公民較多。中國駐西班牙使館特別提醒您:全球疫情仍在持續,建議儘量減少移動,避免長途旅行。如確需在西轉機,請務必詳細研讀相關政策信息,以免行程受阻。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歐盟實施入境限制,在西班牙轉機的中國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簽證也不能進入申根區境內轉機通道,只能在機場國際轉機區域停留,無法出關解決住宿問題,且機場人群密集,存在較大交叉感染風險。

如遇特殊困難和緊急情況,請撥打以下電話:

西班牙急救電話:11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西班牙使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0034-699089086

駐巴塞羅那總領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0034-932125622

提醒!近期計劃經日本轉機回國的中國公民請注意

近期,一些從歐美出發的中國公民在經日本或從日本再次轉機第三國(地區)回國時,因事先未仔細確認機票信息或第三國(地區)入境限制等原因轉機失敗導致滯留,或被遣返至出發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特別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選擇經日本轉機,以免行程受阻。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24小時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