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職業在線學習平臺將上線供應鏈管理師等16個新職業培訓

2020-06-08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王優玲)記者8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統一部署下,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推出了新職業在線學習平臺。該平臺將上線供應鏈管理師、網約配送員、人工智慧訓練師、全媒體運營師、健康照護師等16個新職業培訓。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社會發展帶來了行業的結構性調整,這種調整不僅涉及産業行業,也涉及職場本身,深度影響就業結構性調整,新職業應運而生。新職業在線學習平臺定位培育新型技能人才,服務産業轉型升級,為開展線上技能培訓提供了重要實踐。

結合用戶使用需求,新職業在線學習平台啟動了2.0版本開發迭代工作,目前已全部開發完成,增加了用戶註冊、在線直播、線上開班、學習記錄記載、在線測試、學習記錄和考核記錄導出等功能,可以更好滿足學員、培訓機構、企業等用戶的需求。

據了解,截至目前,平臺已完成首批數字化管理師、人工智慧工程技術人員、物聯網工程技術人員、大數據工程技術人員、雲計算工程技術人員、建築信息模型技術員、電子競技運營師、無人機駕駛員、農業經理人、物聯網安裝調試員、工業機器人系統操作員等13個新職業在線培訓資源上線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