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電子無償獻血證啟用、抗疫特別國債發行、高考最新變化……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20-06-21 15: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證正式啟用

日前,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證正式啟用。從6月14日開始,全國各地無償獻血者都可以通過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中國政府網、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等一鍵查看本人的電子無償獻血證和全國無償獻血量。電子無償獻血證與紙質版《無償獻血證》具有同等效力。通過電子無償獻血證,獻血者可以更便捷查詢獻血記錄,實現用血費用減免等。

抗疫特別國債首發一千七百億元

近日,財政部發佈《通知》明確,為籌集財政資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定發行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一、二、三期)。其中,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一期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債,競爭性招標面值總額500億元;二期為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債,競爭性招標面值總額500億元;三期為1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債,競爭性招標面值總額700億元,這三期均不進行甲類成員追加投標。一、二期在2020年6月18日招標,6月19日開始計息,6月23日起上市交易,利息按年支付;三期在2020年6月23日招標,6月24日開始計息,6月30日起上市交易,利息按半年支付。

2020年高考最新安排,這幾點要注意

6月19日上午,教育部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對參與組考、監考環節的工作人員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進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備用隔離考場和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發生過疫情的學校,不能作為考點。要求原則上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考點不得少於3個)。

歡迎參加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

為了解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為政府分析研判就業形勢和制定有關政策提供參考依據,人社部和教育部組織開展“2020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歡迎2020屆高校畢業生參加問卷調查。

高校畢業生可報名應徵入伍

日前,教育部印發《通知》,會同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啟動2020年大學生應徵入伍政策諮詢宣傳系列活動,將通過舉辦“24365”高校學生應徵入伍公開課、政策諮詢周、徵兵宣傳月等活動,重點向大學生宣講徵兵最新優惠政策,營造濃厚的參軍入伍氛圍,鼓勵更多大學生特別是高校畢業生應徵入伍。大學生可登錄全國徵兵網報名應徵。

>>詳細閱讀:

教育部啟動2020年大學生應徵入伍政策諮詢宣傳系列活動

中央和國家機關暫停接待群眾來訪

2020年6月16日晚,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已由三級調至二級,防控措施相應加強。為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即日起中央和國家機關暫停接待群眾來訪。暫停接待期間,群眾可通過網上投訴和寫信反映問題。如需向國家信訪局反映,可通過國家信訪局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和手機信訪APP提出,也可向國家信訪局寫信,國家信訪局將認真受理辦理,並加強跟蹤督促,及時回復信訪群眾。

>>詳細閱讀:

中央和國家機關即日起暫停接待群眾來訪

經希臘轉機要注意這些

近期,不少中國公民選擇經雅典國際機場轉機回國。中國駐希臘使館在此提醒,全球疫情尚在發展,如非必要請儘量避免長途旅行,如確需赴希臘雅典轉機,請注意:申根簽證有關規定;事先向前段承運航空公司(即搭載旅客來希臘的航空公司)了解關於聯程機票、行李直托、登機等方面要求,及時留意希臘政府和媒體及中國駐希臘使館官網和微信公眾號發佈的希臘最新入境、中轉信息等。

經奧地利轉機要注意這些

近日,部分中國公民在維也納轉機時,因訂票信息與身份信息不符、前段航班延誤等原因無法轉機導致滯留,或被遣返至出發地。中國駐奧地利使館在此提醒中國公民,當前,疫情尚在發展,各國防控措施缺乏協調,存在不確定性,如非必要請儘量避免長途旅行,若確需經維也納轉機回國或前往其他國家,請務必詳細了解奧地利相關入境、過境政策信息,妥善安排行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