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發熱門診名單公佈、母乳喂養要遵循這些.....最新消息!

2020-08-01 21: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45例

7月31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6例(上海4例,廣東2例),本土病例39例(新疆31例,遼寧8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89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減少2例。

>>詳細閱讀:

截至7月31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嚴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1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做好秋冬季防控準備,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毫不鬆懈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嚴格落實“四早”要求,盯住散發疫情,嚴防聚集性疫情,保證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鞏固擴大防控戰果。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抓緊組建全國和區域性機動檢測力量。

>>詳細閱讀: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孫春蘭出席並講話

大連發熱門診名單公佈!

當前大連疫情防控正處關鍵階段,請廣大市民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時刻注意自身、家人和周圍人員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熱、咳嗽、腹瀉等症狀,請及時就近到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進行排查診治,不要自行用藥治療,以免貽誤病情診斷。就醫途中請正確佩戴口罩,全程做好個人防護,步行或自駕前往醫院,儘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減少與他人的接觸。26家發熱門診點擊詳細閱讀鏈結獲取。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表示,7月31日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總數較前幾日出現一定程度下降,但全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絕不能有絲毫放鬆,絕不能掉以輕心。希望社會各界廣大市民繼續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居家管理措施。居家期間,要多開窗、勤通風、勤洗手、定時消毒,做好家庭清潔衛生,家庭成員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吃飯時應使用公筷公勺。如果出現發燒、咳嗽、乏力等不適症狀,要及時聯絡社區工作人員。

防汛救災

今年第3號颱風“森拉克”生成!

中央氣象臺8月1日18時發佈颱風藍色預警:南海熱帶低壓於今天(8月1日)下午2點鐘加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森拉克”(熱帶風暴級)(英文名稱:Sinlaku;名字來源:密克羅尼西亞;名字意義:傳説中的女神),並於下午3點鐘前後掠過海南省三亞市南部海面,下午5點其中心已移入北部灣海面。預計,“森拉克”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將於明天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帶沿海登陸(15-18米/秒,7-8級,熱帶低壓或熱帶風暴級)。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

>>詳細閱讀:

颱風預警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部署南海熱帶低壓防禦工作

為做好南海熱帶低壓防禦工作,國家防辦下發通知,要求廣東、廣西、海南、福建等地防指密切監視熱帶低壓發展變化,加強預報預警,強化應急值守和會商分析,適時啟動應急響應,組織做好船隻回港避風、海上作業人員及近海養殖人員上岸避險。針對洪澇、滑坡、泥石流、大風、風暴潮等災害進一步開展隱患排查整改,加強煤礦、化工、核電等高危行業防洪保安。突出抓好山洪地質災害防範、中小河流洪水防禦以及城市防洪除澇,提前組織低窪易澇區、地質災害隱患點、老舊小區、旅遊景區、在建工地等重點區域人員轉移安置。

>>詳細閱讀: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部署南海熱帶低壓防禦工作

水利部安排部署強降雨防範工作

據預測,7月31日至8月2日,受熱帶雲團影響,華南沿海將有一次強降雨過程,沿海大部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將有大暴雨。此外,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東北中北部、華北東部、黃淮東部、西南東北部等地有分散性局部強降雨,部分地區將有中到大雨,局地將有暴雨到大暴雨。水利部召開會商會,強調一是加強預測預報預警,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和汛情發展,及時發佈預警信息;二是繼續做好長江、太湖、淮河洪水調度,為應對後續可能發生的洪水做好準備;三是有針對性地做好強降雨區防範工作,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詳細閱讀:

水利部安排部署未來3天強降雨防範工作

提醒

不動産權證將全程網上辦理

自然資源部近日發佈《“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建設指南》,要求在年底前,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和具備條件的縣市全面實施“互聯網+不動産登記”,用1年至2年時間建成相應的服務體系。《指南》提出,今後將建設不動産登記網上“一窗辦事”平臺,實現不動産登記、交易、繳稅等業務協同聯辦,為不動産登記業務全程網上辦理提供支撐。

>>詳細閱讀:

不動産權證將全程網上辦理

0-6個月嬰兒提倡純母乳喂養

為指導兒童家長和社會公眾樹立科學育兒理念,普及嬰幼兒喂養健康知識和技能,提升群眾健康素養水平,促進兒童健康成長,國家衛生健康委組織編寫了《嬰幼兒喂養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指出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物,0-6個月嬰兒提倡純母乳喂養;6個月起應當添加輔食,在添加輔食基礎上可繼續母乳喂養至2歲及以上;嬰兒6個月之後添加泥糊狀食物,9個月過渡到帶小顆粒的稠粥、爛面、肉末、碎菜等,10-12個月食物應當更稠,並可嘗試塊狀食物。1歲以後吃軟爛飯,2歲左右接近家庭日常飲食。

>>詳細閱讀: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印發嬰幼兒喂養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的通知

快用它查查你家有沒有水情預警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聯合水利部、中國氣象局推出防汛服務專區,可查本地實時天氣、最新預警信息、實時水情、汛情動態和防汛知識。

掃碼進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