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相關救治費用全免費、今年第4號颱風將登陸……最新消息!

2020-08-02 21: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新增確診病例49例

8月1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6例(四川4例,山東3例,湖北3例,廣東2例,陜西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3例(新疆30例,遼寧3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詳細閱讀:

截至8月1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家衛健委:協助香港特區政府抗擊疫情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國家衛健委迅速組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赴香港開展工作,協助香港特區政府抗擊疫情。據了解,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由廣東省衛健委從省內20余家公立醫院選派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組成。據介紹,截至2日零時,香港單日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都是本地感染個案。這也是香港連續第12日新增患者數過百。至此,香港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511例

大連:二次全員核酸檢測如無異常,工人村社區有望解封

自7月22日大連市西崗區出現本輪疫情的首例確診病例後,截至目前,西崗區尚未接到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7月23-24日,西崗區組織對封閉區域內居民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下一步,大連市將組織對封閉區域內居民進行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如無異常,8月5日以後工人村社區就可以解封

烏魯木齊市:確診、疑似、無症狀感染者醫療救治費用全部免費

在8月2日下午新疆第十六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烏魯木齊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確診和疑似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的醫療救治上,嚴格落實國家、自治區關於做好新冠肺炎醫療救治費用結算工作的要求,對確診和疑似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的醫療救治費用全部免費。此外,為減輕醫療機構的墊付壓力,對救治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實行單列預算,不納入醫療機構總額預算指標,不降低醫療服務質量,及時結算,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得不到及時救治、確保定點醫療機構不因醫保總額預算管理規定影響救治。

防汛救災

國家防總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響應

今年第4號颱風“黑格比”已在8月1日晚上生成,預計3日夜間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3日夜間至4日,福建東北部沿海、浙江中東部、江蘇東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浙江東南部沿海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根據《國家防汛抗旱應急預案》及有關規定,國家防總決定8月2日12時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詳細閱讀:

國家防總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響應

農業農村部緊急部署第4號颱風防禦工作

農業農村部2日緊急部署第4號颱風“黑格比”防禦工作,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組織農民抓緊加固果樹、大棚和畜禽圈舍等農業生産設施,搶收已成熟作物,減輕災害損失。立即動員相關海域作業漁船和養殖人員儘快回港或就近避風、避浪,落實編組生産制度,及時加固維護漁港設施和堤壩,做好養殖設施防護等各項工作,確保人員生命安全。

>>詳細閱讀:

農業農村部緊急部署第4號颱風防禦工作

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黑龍江廣西等4省區局地可能發生山洪

水利部和中國氣象局8月2日18時聯合發佈黃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預計,8月2日20時至8月3日20時,黑龍江西北部、內蒙古東北部、四川中部、廣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可能發生山洪災害(藍色預警),其中,廣西南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黃色預警)。請各地注意做好實時監測、防汛預警和轉移避險等防範工作。

提醒

《報廢機動車回收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公佈,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近日,商務部發佈2020年第2號部令,公佈《報廢機動車回收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細則》指出,國家對回收拆解企業實行資質認定制度。未經資質認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從事報廢機動車回收拆解活動。《細則》對“回收拆解行為規範”和“回收利用行為規範”等作出明確規定。

>>詳細閱讀: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令

《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應徵入伍公告》發佈

《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應徵入伍公告》近日發佈,《公告》指出,8月15日前,有應徵意向的畢業生登錄“全國徵兵網”進行報名。

>>詳細閱讀:

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應徵入伍公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