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職工醫保將有大變革、這25批次藥品暫停銷售……本週提醒別錯過!

2020-08-30 07: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職工醫保將有大變革!個人賬戶或可支付父母子女醫療費用

國家醫保局近日研究起草了《關於建立健全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共濟保障機制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擬規定普通門診統籌覆蓋全體職工醫保參保人員,支付比例從50%起步。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參保職工在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發生的政策範圍內自付費用。可以用於支付職工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以及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藥品、醫用耗材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費用。探索個人賬戶用於配偶、父母、子女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等的個人繳費。公眾可在9月6日前提出意見。

郵箱:dybzszqyj@nhsa.gov.cn

通訊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月壇北小街2號-9,國家醫療保障局

郵編:100830

>>詳細

《關於建立健全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共濟保障機制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 公開徵求意見

教育部:31個省(區、市)和兵團均已明確秋季開學安排

據教育部近日新聞發佈會消息,到目前為止,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都已經明確了秋季學期開學的安排,都是按照分期、分批和錯時、錯峰開學來進行。各地的中小學、托幼機構和高校基本上安排在8月15日到10月10日這個期間開學。高校基本上都是安排在8月底到9月乃至10月上旬開學,跨度大概是一個多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小學、幼兒園秋季學期延期開學,並從9月1日起開展“空中課堂”線上教學。

>>詳細

教育部:31個省(區、市)和兵團都已明確秋季學期開學安排

發現中小學網課平臺有違法有害信息,你可以這樣做!

當前,網絡“雲課堂”已成為廣大中小學生疫情防控期間網上學習的重要渠道,但部分中小學網課平臺上課期間彈出廣告,甚至有違法有害信息,嚴重破壞網上教育教學秩序、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日前,公安機關部署開展為期四個月的“中小學網課網絡環境專項整治”工作。如果發現中小學生網課平臺傳播低俗不良及違法有害信息線索,請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舉報平臺:網絡違法犯罪舉報網站。

2020年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可以報名了!

2020年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定於2020年10月24日、25日舉行。考生應在2020年8月28日至9月8日期間登錄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資格考試欄目,進行網上預報名。為方便報考人員就近報名參加考試,避免大面積跨區域流動對疫情防控造成衝擊,報考人員原則上應按工作地、居住地就地或就近報名參加考試。

>>詳細

2020年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公告

全國暫停銷售使用這25批次藥品

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發佈關於25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的通告(2020年第55號)稱,經河南省食品藥品檢驗所等11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河南輔仁懷慶堂制藥有限公司等20家藥品生産企業生産的25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表示,對上述不符合規定藥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已要求相關企業和單位採取暫停銷售使用、召回等風險控制措施,對不符合規定原因開展調查並切實進行整改。

>>詳細

緊急提醒!全國暫停銷售使用這25批次藥品 快看看都有哪些

提醒中國公民赴俄羅斯需提前做好核酸檢測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提醒所有擬赴俄中國公民(含過境轉機、外交、公務人員)務必按照俄方要求,在抵俄前3日內進行核酸檢測,並持檢測陰性報告(俄文或英文版)辦理登機手續。同時再次提醒廣大同胞,目前俄對外國公民尚未完全解除入境限制,請謹慎購買赴俄機票,以免入境受阻。俄方相關入境要求請參見俄駐華使館網站。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駐俄羅斯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74999518661;+79167680296

駐聖彼得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78127137605

駐哈巴羅夫斯克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74212340572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