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1款APP要整改、5批次食品不合格……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20-09-06 14: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十一黃金周火車票已開售!

十一黃金周的火車票目前已正式開售。通常假期最後2天為返程高峰,9月8日、9日分別可搶10月7日、8日的返程車票。不同的火車站火車票起售時間並不相同,具體起售時間可通過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或APP查詢。鐵路部門也提醒互聯網購票旅客登錄12306官網或APP進行購票,以免第三方網站洩露個人信息。

2020年服貿會來了!個人可預約觀展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于9月4日—9日在北京舉行。9月5日至9月9日,2020年服貿會國家會議中心室內展館及周邊室外展館面向社會公眾開放。個人預約參觀需提前兩天在線進行預約。可登錄服貿會官網或“服貿會”官方APP,依照操作步驟進行預約,預約成功後會收到短信通知,並可通過官方APP查看參觀二維碼。此外,在服貿會官網“雲上展廳”可線上觀展。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時間公佈!

日前,教育部印發了《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規定》明確了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安排在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過3小時或有使用畫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8日進行。各研究生招生單位將於9月19日至23日在“研招網”上開展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宣傳諮詢周活動,屆時有關研究生招生單位將在線回答考生提問。

>>詳細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時間公佈!

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上線!

為向高校畢業生提供不間斷常態化就業服務,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于近日上線“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聯通全國服務資源,搭建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高效對接通道。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設在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有需要的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可登陸網站專區,獲取相關招聘信息和就業服務。

>>詳細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上線“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

還在找工作的同學,請這邊登記一下!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人社部推出“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求職登記”服務!2020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往屆未就業畢業生可通過掃描下方小程序碼,登記你的個人基本信息,提出你的求職需求,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會與你取得聯絡,向你提供就業服務。這裡是權威官方平臺,你的個人信息將會被嚴格保密!


>>詳細

還在找工作的同學,請這邊登記

規範使用!2020年標準地圖發佈

自然資源部日前發佈2020年標準地圖,標準地圖服務系統新上線55幅公益性地圖和1幅自助製圖底圖。截至目前,該系統共提供了324幅公益性地圖供公眾下載使用,提供了4幅自助製圖底圖供公眾在線製圖。

>>詳細

2020年標準地圖來了!

別吃!這5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酒類、肉製品、冷凍飲品、嬰幼兒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等11大類食品61批次樣品,檢出其中食用農産品、方便食品、肉製品、特殊膳食食品等4大類食品5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檢出非食用物質、微生物污染、農藥殘留超標、質量指標不達標等。不合格食品情況可點擊“詳細”鏈結查看。

>>詳細

這5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報並責成查處

警惕!這101款APP侵害用戶權益!

近日,工信部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01款APP未完成整改,其中包括蛋殼公寓、優衣庫、網易公開課、駕考寶典、小愛音箱、映客直播、考研幫、ZAKER新聞等。工信部通報強調,這些APP應在9月7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

>>詳細

工信部通報101款侵害用戶權益行為APP

未經用戶同意不得發商業性短信!

工信部日前發佈《通信短信息和語音呼叫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規定(徵求意見稿)》指出,任何組織或個人未經用戶同意或者請求,或者用戶明確表示拒絕的,不得向其發送商業性短信息或撥打商業性電話。用戶未明確同意的,視為拒絕。用戶同意後又明確表示拒絕接收的,應當停止。公眾可于2020年9月30日前通過來信、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提供反饋意見。

>>詳細

工信部就《通信短信息和語音呼叫服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有車一族看過來!收到這條短信千萬別點

近期時常有辦理過ETC的車主,收到所謂要求重新認證ETC的短信:“您的ETC賬戶已凍結,為了避免影響通行,請儘快完成認證”。對此,工信部提示,此為詐騙信息,如有疑問應通過ETC官網進行查詢,避免被釣魚的風險。此外,如果發送號碼以“+”或“00”開頭則更要警惕有釣魚短信的可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