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上線"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

2020-09-02 19:00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向高校畢業生提供不間斷常態化就業服務,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于9月1日上線“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聯通全國服務資源,搭建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高效對接通道。

求職有崗位。“崗位速遞”專欄將發佈全國最新就業崗位信息,平臺上線當天崗位量達27萬個,後續還將持續動態更新招聘崗位。“直播帶崗”將瞄準熱門行業、新興産業、重點企業等,推出專題專場或綜合性直播招聘活動。

就業有指導。推出“職業指導公開課”和“職業指導直播課”,發佈職業規劃、求職技巧、就業手續、創業指導等微視頻,職業指導師、人力資源服務專家、創業指導專家等將在線開展就業創業指導交流。

服務更多元。“就業見習”發佈見習崗位、見習政策、崗位申請入口等,提供多元實踐機會。“就業政策”發佈全國和各地就業創業政策服務清單、經辦機構清單,開展政策宣傳解讀。“創業展示”重點推出“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及地方創業創新大賽中高校畢業生創業典型、創業項目、創業故事。

社會廣參與。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將同步聯動上線本地服務平臺。中國國際技術智力合作有限公司、智聯招聘、58同城、獵聘、科銳國際、一覽英才網、支付寶、丁香園、釘釘等合作單位,將結合自身特點,帶來更多市場化崗位資源和特色服務。

此外,服務平臺還加載“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求職登記小程序”,支持畢業生自主登記求職意向、就業服務需求,幫助畢業生“一鍵直達”公共就業服務。同步設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專區,推出跨區域聯合招聘會和服務活動。

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設在中國公共招聘網(http://job. mohrss.gov.cn)、中國國家人才網(http://newjobs.com.cn)。有需要的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可登陸網站專區,獲取相關招聘信息和就業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