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師資格考試開始報名、這14款App違法違規……本週提醒來了!

2020-09-13 22: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2020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報名工作開始

2020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報名工作于9月11日開始,此次筆試在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舉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報名公告陸續上網,請考生按照本省(自治區、直轄市)報名公告要求,在規定日期內完成網上報名、資格審核、繳費等事項。

鐵路部門臨時調整車票預售期

為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出行需要,鐵路部門計劃10月中旬對旅客列車運行圖進行全面調整和優化。為切實做好調圖準備工作,鐵路部門決定臨時調整車票預售期,從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購買10月9日(含當日)前車票,自9月25日起開始發售10月10日及以後列車車票,恢復正常預售期。

@寶爸寶媽,學前教育法草案(徵求意見稿)需要你的意見

近日,教育部就《中華人民共和國學前教育法草案(徵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可將意見通過信函方式郵寄至:北京市西城區大木倉衚同35號教育部政策法規司法制辦(郵編:100816),來信請註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學前教育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字樣;或者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送至:fzb@moe.edu.cn。截止時間為2020年10月7日。

>>詳細閱讀:

教育部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學前教育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租戶注意了!《住房租賃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為了提高住房租賃立法質量,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住房租賃條例(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反饋意見:一、電子郵件:ZLLF@mohurd.gov.cn。二、信函:北京市海淀區三里河路9號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法規司,郵編:100835。請在電子郵件主題和信封上註明“住房租賃條例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日期為2020年10月8日。

>>詳細閱讀:

《住房租賃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社會救助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近日,民政部、財政部起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救助法(草案徵求意見稿)》。草案針對特困人員、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貧困家庭、受災人員等家庭或者人員制定了有關救助措施,現徵求社會各界意見。公眾如對草案徵求意見稿有修改意見,可通過以下方式反饋:登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網站,向民政部提交意見;或發送電子郵件至fanxiaoting@mof.gov.cn,向財政部提交意見。也可以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東城區北河沿大街147號民政部社會救助司或者政策法規司(郵政編碼:100721);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南三巷3號財政部社會保障司(郵政編碼:100820),並在信封上註明“社會救助法徵求意見”字樣。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0年10月7日。

>>詳細閱讀:

民政部 財政部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救助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這十四款移動應用違法違規!

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在“凈網2020”專項行動中通過互聯網監測發現,多款遊戲類移動應用存在隱私不合規行為,違反《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涉嫌超範圍採集個人隱私信息。具體違規應用請查看詳細閱讀鏈結。

>>詳細閱讀: 

【提醒】這14款APP,違法、違規!

工信部政務服務熱線“三線合一”

近日,工信部在政務服務熱線12381基礎上整合12300、12321功能,實現“三線合一”,並開始試運行,打造匯聚民情民意的“互聯網+群眾之聲”服務平臺。“三線合一”試運行期間,在12381可實現全部業務功能的同時,12300、12321仍保留原有對外服務功能。

>>詳細閱讀:

工信部政務服務熱線“三線合一”

駐柬埔寨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謹慎選擇赴柬轉機

近日,有部分中國公民選擇入境柬埔寨隔離14天后經第三國轉機赴美,因被美方拒絕入境,被遣返至第三國機場中轉區滯留。在此,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以下事項:根據柬相關移民法規,柬並非過境轉機免簽國家,且在疫情期間,柬移民部門對所有外國公民暫停辦理電子簽證和落地簽證。同時,柬政府規定所有入境柬的外國公民均須持有有效簽證、居住國衛生部門72小時內開具的確認其未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證明、5萬美元以上保額的醫療保險,入境時須預存2000美元押金作為在柬檢測隔離等方面費用擔保,出境時退還餘額。離境後再次入境亦須繼續遵守以上規定。

柬埔寨衛生部熱線:115

金邊市新冠肺炎求助熱線:1299

柬埔寨報警電話:117

柬埔寨外國人求助熱線:0312012345;0316012345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23210206

諮詢郵箱:zhengjian_jpz@sina.com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