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政務服務熱線“三線合一”

2020-09-11 11:34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要求,進一步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落地見效,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在政務服務熱線12381基礎上整合12300、12321功能,實現“三線合一”,並開始試運行,打造匯聚民情民意的“互聯網+群眾之聲”服務平臺。

12381自2017年開通以來,累計處理群眾來電和留言38.7萬個,平均辦結時間0.7天,群眾評價為“滿意”和“非常滿意”的數量佔比為99.5%。12381不斷優化提升智慧語音答覆和智慧在線諮詢的“智慧水平”,引入大數據平臺和人工智慧技術,採用“一號”聯動+智慧諮詢的方式,聚焦政務服務中的堵點、難點和痛點,為群眾企業辦事提供7×24小時的事前諮詢、事中查詢、事後評價等服務,打造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協同發展的智慧平臺。

“三線合一”試運行期間,在12381可實現全部業務功能的同時,12300、12321仍保留原有對外服務功能。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研究解決試運行期間的有關問題,加大互聯網新技術的應用力度,加強群眾意見建議的大數據分析,進一步優化提升服務能力,拓展完善服務渠道,不斷提高工業和信息化部政務服務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